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【FOCUS新聞】時代! 中國移動1月開賣iPhone


發佈時間:2013/12/23 20:47

來關注今天科技行動市場重大消息,連續三季獲利下滑的蘋果,終於與全球最大電信商「中國移動」簽下協議,中國移動將在明年一月中,開賣蘋果產品,中國移動在這個月初才與中國聯通中國電信,正式取得大陸4G執照,現在蘋果可望藉由全球最大4G網路服務,取得更多銷售和營收獲利,中國移動也希望藉此讓更多高端用戶,付費使用4G網路。

全球最大電信營運商中國移動與蘋果,正式宣布簽署協議,將在1月17日開賣iPhone 5s和5c,25日耶誕節當天開始接受預購,移動蘋果交易其實醞釀已久,但擁有超過7億6千萬用戶的中國移動,過去因為3G網路系統相容問題,加上與蘋果利益分配談不攏,遲遲未引進iPhone,12月初中國移動取得4G執照後,踢進臨門一腳。

CNN記者邱曼怡:「與中國移動的協議,會為蘋果打開很大一部分市場,有機構預測中國移動明年,可銷售2千到2400萬隻iPhone,推高蘋果收益每股多4美元。」

這筆價值數十億美元的交易,可望為蘋果拓展全球最大行動市場,過去三個月蘋果股價已經因此上漲超過20%。匯豐分析師葛林南:「很多人質疑這樁交易的經濟效益,中國移動很清楚表示,他們要比較好或不一樣的協議,他們對手機補助比較謹慎。」

儘管蘋果在歐美市場搶盡風頭,但在大陸表現始終差強人意,今年第三季市占率,不但大輸勁敵韓國三星的21%,也敗給大陸本土的便宜機像小米或華為,只占6%名列第五,不過9月開賣iPhone 5s後十月份市占率提高到12%。

消費者:「中國移動和蘋果的這種合作,我覺得很好很方便我們客戶,那我以後如果換手機,也可以考慮從中國移動這邊買,我不喜歡蘋果系統,喜歡Android系統用習慣了。」

蘋果在高端手機雖然占有優勢,但在中國大陸行銷卻處處碰壁,今年4月大陸國營媒體緊咬蘋果,砲轟蘋果自大售後服務涉嫌歧視大陸消費者,最終讓蘋果執行長庫克親自出面道歉。蘋果執行長庫克:「我們要特別歡迎北京的參與者。」

但搭上中國移動的順風車後到底能多賣多少iPhone,有分析師保守估計2014年度能多賣1700萬隻以上,推高蘋果收年營收100億美元,在其他市場iPhone用戶,多傾向接著購買蘋果的平板和筆記型電腦,不過分析師說在中國大陸市場可不一定。

葛林南:「很多市場的iPhone使用者,的確是這樣,但在中國市場不一定,蘋果在中國沒有完整APP商店,因為版權問題,很多APP在蘋果商店沒有,中國用戶不像西方消費者,習慣對正版產品付費。」

這項交易對中國移動同樣是利多,目前中國移動市占率最高,但成長率遠低於競爭對手,今年十月只比去年同期成長7.9%,中國聯通和中國電信都有18%上下,4G時代中國移動趕上「iPhone末班車」,讓它潛在的4千萬iPhone用戶走向4G,也希望藉機刺激消費者多下載多付費,中國移動官網也已經悄悄出現4G明星機,點進去就是iPhone 5s的預約連結。

至於蘋果在中國大陸仍是一場硬仗,因為iPhone只會是中國移動明年上半年,20款新4G手機中的一款,而且價格大多在台幣5千元左右,比iPhone陽春款5c還便宜,蘋果要如何應戰,開拓價格意識高的中國大陸市場,挑戰現在才開始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4G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67

0.0631

0.169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