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驚魂36日!台女遭綁 菲國跳島藏匿


發佈時間:2013/12/20 19:57

11月中旬,台灣旅客張姓夫婦,在知名的馬來西亞度假景點邦邦島,發生槍擊命案,許姓台商帶妻子度假,碰到菲律賓恐怖份子搶劫,綁走張姓被害人,治安問題升高為外交事件,過程中還一度傳出歹徒要求上億元贖金,甚至還有雇用傭兵前往救援的消息,案發一個月之後,終於被菲律賓官方部隊救出來。

三聲槍響,最後一封簡訊,染上鮮血的渡假旅館,11月15日,來自台灣的台商夫妻,在馬來西亞遇劫,一死一失蹤,有消息指出,妻子張安薇被開槍歹徒擄走,下落不明,家屬心急如焚。家屬張大公(11.17):「我們在島上玩的很開心,告訴媽媽我們會注意安全,別擔心。」

14日張安薇還傳簡訊,跟台灣家人報平安,隔天就出事,馬來西亞警方調查,綁架案懷疑是菲律賓的恐怖組織「阿布沙耶夫」所為,循線追蹤,展開營救,和歹徒周旋4天,沒成功,立委也介入幫忙,家屬採取行動了。

19日兩家人飛往沙巴,隔天舉辦告別式,許立民大體被解剖火化,23日骨灰送回台灣,只是失蹤的張安薇仍下落不明,台灣啟動台菲司法互助,首度證實,當時一共有10名綁匪犯案,歹徒的目的是錢。

內政部長李鴻源(11.21):「禮拜天我們就已經確實知道,她(張安薇)在菲律賓,人應該還是活著,贖金這件事,我們很早就掌握到了。」

贖金問題,外交部封口不提,以營救人質為優先,警方一度嘗試請求英、美衛星導航定位,協助鎖定綁匪藏身地點,持續找人,張安薇被擄超過一個月,案情逆轉,20日,國民黨立委蔡正元在臉書po出人質被挾持後的最新照片,證實張安薇獲釋,人被移到菲律賓小島,馬國總警長也宣布,人質平安,營救行動成功,震驚兩國的綁架案,延燒36天,終於落幕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綁架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47

0.0613

0.16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