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吃多腹瀉!漂白魩仔魚 口感Q賣相乾淨

記者 何正鳳 / 攝影 趙立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2/15 18:32

很多媽媽會買魩仔魚煮粥,給小孩補鈣,但是新鮮的魩仔魚,其實口感軟爛,有些攤商為了增加魩仔魚的口感和賣相,會用雙氧水漂白,TVBS記者在傳統市場4個不同的攤商買到的魩仔魚,不論是生的還是熟的,顏色都不相同,如果不是放在一起比較,民眾很難判定,哪種魩仔魚白得不自然,專業廚師說,民眾最保險的作法,就是買新鮮透明的魩仔魚,比較最安心。

放白米下鍋煮,廚師再倒魩仔魚,不少家長會熬魩仔魚粥給小孩補鈣,魩仔魚拿來炒蛋也是很常見的料理做法,想要買魩仔魚,走一趟傳統市場,很容易買得到。記者何正鳳:「像記者在菜市場4個不同的攤位買到的魩仔魚,有生的有熟的,顏色都不一樣。」

新鮮的魩仔魚,魚身看起來很透明,但另外這一種白色的魩仔魚。中山工商餐飲科老師:「這味道是比較不明顯。」

白色的魩仔魚聞起來沒什麼魚味,有些不肖攤商為了讓魩仔魚口感Q彈、又不易煮爛,會加入過氧化氫,也就是俗稱的雙氧水來漂白,實際在鍋子裡加入一點點雙氧水比較看看,有加雙氧水和新鮮的魩仔魚,煮過後的差別,用手捏捏看,加過雙氧水的魩仔魚,比較不容易捏爛。

中山工商餐飲科老師:「比較硬比較挺一點,顏色如果仔細看是比較白一些,比較有彈性。」

如果把新鮮的魩仔魚直接泡入1比50的稀釋雙氧水中,過了一天,顏色明顯變白,有些民眾可能會覺得這樣的賣相比較討喜,但是雙氧水的沸點高達150幾度,所以就算把食物煮熟,雙氧水還是可能殘留在食物中,如果殘留的量多,可能引起急性腸胃炎,會有噁心、嘔吐、腹脹、腹瀉等症狀,雖然俗話說一白遮三醜,但是在食物上,非天然的白,還是萬萬不可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魩仔魚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35

0.0553

0.158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