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6人傷!高中校慶氣爆 疑瓦斯爐使用不當

記者 顧守昌 台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2/08 16:39

這個週末不少學校都有辦活動,台南二中辦校慶園遊會,卻傳出氣爆意外,有6個人受傷,救護車到達學校時,學生們都有被灼傷的痕跡,他們是在校園擺攤賣雞塊,但是卻疑似因為卡式瓦斯爐使用不當,造成瓦斯外洩,再點燃時就產生氣爆,幸好學生們傷勢不算嚴重,都是1到2度的灼傷,但是其中有3名學生,還在醫院觀察有沒有嗆傷。

救護車急忙衝進台南二中,幾名學生曲著身體,手還摸著脖子受傷的地方,上了車後,直奔成大醫院,週末學校舉辦園遊會,這些學生擺攤賣雞塊,卻疑似瓦斯爐操作不當,引起氣爆。

消防隊員:「聽他們學生說,他們一開始點火沒點著,開關沒關掉,瓦斯就一直外洩,後來不知道什麼原因,又去把它點燃,就產生氣爆。」

是類似這樣的卡式瓦斯爐,瓦斯外洩引起氣爆,隔了一天,校園的地上還留有黑色燒焦的痕跡,而6名被氣爆波及的學生,送醫後,馬上先用冷水冷卻被灼傷的地方,學生的脖子紅紅一大片,大部分是1到2度的灼傷。

台南二中秘書余月琴:「大多塗藥膏就好了,現在留下來住院的那3個,是因為醫院擔心會嗆傷。」

讓學生自己使用瓦斯爐,卻忽略了危險性,藉由這次意外,校方說往後一定會加強宣導,而民眾在使用瓦斯爐時,如果在打開點火開關時,有聞到瓦斯味,就不要貿然點火,否則就可能發生氣爆危險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氣爆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0

0.0458

0.132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