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怠速3分罰6萬!小黃怕熱 車震族尷尬

記者 林秉儀 / 攝影 徐國衡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4/09 12:2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昨天立法院三讀通過,空氣污染防制法修正案,最快今年底,取締停車不熄火,也就是怠速超過3分鐘,將罰1千5元到6萬元,等紅綠燈不算,遊覽車、娃娃車、公務車等,等時間有寬限;但我們實地去問了排班計程車司機,大夥叫苦連天,抱怨夏天一來,關引擎沒冷氣肯定悶壞,車震族更尷尬,開窗擔心春光外洩,倒是有開車族願意犧牲支持「不怠速」。

空汙法修正案通過,停車不熄火3分鐘,最高罰6萬,機場排班小黃「挫列等」。計程車司機:「太貴了啦,太離譜了吧,你看在夏天,你看大太陽,叫我們坐在車裡窩著,我們坐到會昏…昏過去了,稽查人員來,我就趕快要熄火,要不會被開罰單啊。」

你查我逃,小黃運將叫苦連天還是有密招應付,但等等等、溫馨接送情的開車族,反應不同。開車族:「可以支持,因為避免造成空氣很多污染,像我剛剛只有聽音樂,(引擎)自動就關掉。」

開車族:「設定車子停多久自動就停機,這樣會比較好,每個人車子品質不太一樣啊。」

怠速重罰,別緊張,等紅綠燈不算,遊覽車、冷凍車、娃娃車等,執行公務車寬限20分鐘,但找找學校校門口,還是補習班門口接送小孩,怠速車子,恐怕通通開罰。開車族:「莫名其妙耶。」記者:「很貴是不是?」開車族:「太貴了,我只是去便利商店買個東西而已。」

尷尬的是車震,車上談情說愛沒開冷氣,恐怕喘不過氣,但是為了防制空氣污染,新法三讀,無論如何年底全國上路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怠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977

0.2588

0.456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