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高溫不熔!「加工」起司 價差逾1倍

記者 張允曦 / 攝影 張鎮安 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1/28 19:56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9/02 11:23

很多麵包店有賣,內餡包起司丁的麵包,咬下一口,有的居然還能吃到、看到起司丁的形狀在裡頭?你有沒有想過,這跟一般認知起司遇到高溫會融化的概念,好像不太一樣,事實上,這些不會熔的起司叫「高熔點乳酪丁」,是食品加工業者把乾酪加添加物後,做出來的產品,熔跟不熔的關鍵,專家說就是「乳化劑」,業者甚至可以在加工過程中,精準調整起司的「軟化程度」,而天然起司跟加工起司也因為乾酪的含量不同,價差1倍以上。

香噴噴的麵包出爐,不少人很喜歡內餡包起司的口味,但切開來,有的乳酪丁化得不成型、有的卻還很立體,甚至好幾塊黏在一起,還粒粒分明,差別在哪裡?

烘焙師傅陳宗裕:「加工過的起司,他為了要符合一個特殊的目的,比如說,市面上比較常見高熔點的起司的話,他就是不要他熔。」

原來一般人印象中,會融化的起司是天然起司,而不會融化的高熔點乳酪丁是加工起司,看看成分標示,天然起司只有牛奶、鹽、乳酸菌跟凝乳酵素4種成分,加工起司除了乾酪,還有乳固形物、植物油跟乳化劑,其中乳化劑就是關鍵,影響熔的程度,而加工起司乾酪的成分比較少,價差逾1倍。

把2種起司放在麵包上,送進220度高溫的烤箱,仔細觀察,右邊天然起司2分鐘就開始慢慢軟化,5分多鐘後整個都塌了,但隔壁的加工起司卻還能繼續直挺挺站著,就連12分鐘後,吐司都烤焦了,加工起司也只有一點點焦,完全沒變形,自然起司則是已經熔成「一攤起司」。

烘焙師傅陳宗裕:「天然的起司,它應該看起來是比較粗糙的,反而不是我們概念裡面天然的是比較細膩的,那看起來很均勻的,質地很細緻的,他很有可能就是其實經過加工。」

單純買起司還能用外觀分辨,但做成麵包就很難,想吃到天然起司的人,仔細瞧,或許能從溶化程度看出端倪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起司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1

0.0344

0.118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