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中華職棒/兄弟象4億賣中信金! 主因「根留北部」

記者 王薏絜 / 攝影 李延智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1/27 11:34

中華職棒兄弟象隊的轉賣案塵埃落定,明年開始,將由中信金接手營運,並且以4億買下象隊,中間的轉折很大,從開始的龍巖、頂新、麗寶、到後來的富邦和中信金,每一家聽起來都很有機會,但中信金由於過去就經營過職棒中信鯨隊,加上一向和兄弟象的洪家兄弟交好,加上地緣關係,才在最後關頭出線,但和過去不同的是,因為金管會明訂,金控的業外投資,受到法規限制,所以中信金要用什麼方式持有兄弟隊,還必須要克服一些技術性問題。

球迷:「彭政閔,全壘打!」

中職人氣最旺的兄弟象,在宣佈要賣的一個月後,確定由中信金買走,呼聲很高的麗寶建設,雖然開出4.1億價碼,但因為大本營在台中,和兄弟理念不符,而中信金雖然開價4億,少了1千萬,但基地在北部,是出線關鍵之一。

兄弟象董事長洪瑞河:「4億啦!沒錯、4億,希望說一個首都裡面,有一個球隊,應該是職棒要有台北球隊,現在若是台北沒隊,感覺會不太好。」

中信金得標的另一個原因,是中信鯨2008年解散時,當時的母公司中信育樂董事長羅聯福,就曾對洪家兄弟說,如果象隊要賣,一定要第一個通知中信,因為這句半開玩笑的話,加上洪家跟中信本來就認識,才排除了其他潛在買家,除了明年四隊戰績票房大洗牌,今年因為收視率不錯,電視轉播權要更加角力,原本就傳出,長期轉播中職的緯來體育台,將面臨來自民視和福斯體育台結盟的強力競標,而中信金回鍋職棒,對同為泛中信家族的緯來電視網,爭取轉播是一大利多。

加上明年開始連續9年的運動彩券,將由威剛科技跟中國信託營運,棒球正可以拉抬聲勢,不過由於金管會規定,金控要做業外投資,須受到法令限制,因此就算中信用育樂公司名義買下兄弟,恐怕也必須間接以廣告贊助的方式,每年固定撥錢讓球隊運作,才能在法律層面解套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兄弟象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67

0.0651

0.16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