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售屋速度放緩 北市Q4議價空間逾1成

記者 黃宇潔 / 攝影 王偉帆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1/19 11:01

想買屋可以再等等,因為預售新屋的市場已經出現降溫訊號,根據統計,台北市新屋價位,從今年第2季每坪86.4萬,稍稍下滑到81.3萬,就連買賣移轉棟數也下滑,專家認為去化速度放緩,再加上買家不願意追價的狀況,都讓議價空間持續拉大,台北市有可能突破10%,新北市甚至超過20%。

工作人員:「高樓層我們在60幾萬到70萬。」

社會新鮮人買1坪要花將近2年時間,高房價人人喊苦,現在有機會稍稍喘口氣,因為台北市新屋售價,從去年第4季每坪72.5萬,漲到今年第2季86.4萬後,第3季微幅下滑到81.3萬元。

住展雜誌研發長倪子仁:「我們覺得應該是維持在13%-15%之間,第四季的議價空間,這個是台北市、新北市的議價空間,可能會到2成。」

議價空間拉大,看得出市場熱度有降溫,再加上土地供給量少,讓台北市影響最大,推案量也從633億一路下滑到532億,反倒是新北市拉高到1365億,而且觀察買賣移轉棟數,也發現台北市買氣趨緩的狀況,今年第3季僅交易移轉9918棟,是連續11季以來第3低的紀錄。

住展雜誌研發長倪子仁:「就是因為去化速度變慢,房價高檔盤整,買方不願意追價,所以9月,從6月、5月開始,風向球就一直出現黃藍燈(盤整訊號),連續5個黃藍燈(盤整訊號)。」

也因此讓中小型住宅成了市場主流,在9月實價登錄統計當中,40坪以下的交易移轉,佔了最大宗有73.1%,總價在1500萬以下的買賣也高達45.7%,買不起大房只能住小房,也變成現在的房市新現象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房價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9

0.0492

0.136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