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全部驗畢! 福懋橄欖油檢出銅葉綠素

記者 蔣志偉 / 攝影 陳宥翔 許富傑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1/17 19:0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現在一提到油,嚇得許多民眾根本不敢再買油,衛福部今天又公布「福懋漢氏原味橄欖油」,確認添加銅葉綠素,判定不合格,總共236件問題油品,宣告全部驗畢,其中有50件被驗出銅葉綠素,其實早在一個星期前,食藥署為了要從高解析質譜儀,找出檢驗銅葉綠素的方法,整整一個月天天開機測試,沒想到短短2天,檢驗到25件樣本時,又突然當機,現在又多了民間檢驗機構可以協助食藥署檢驗銅葉綠素,未來如果又有廠商想製作「黑心油」,將被開罰5千萬元,決不寬待。

食用油被不肖業者添加銅葉綠素,發生至今滿一個月,衛福部長邱文達,民調不滿意度高達43%,這回他親上火線,向社會大眾說清楚。衛福部長邱文達:「今天已經完成236件標示純油產品,抽樣的銅葉綠素檢查,總計有50件不合格,1101油安行動已經有明顯成效。」

邱文達自信滿滿,強調油安行動已經有了顯著成效,236件油品全部檢驗完畢,從小廠到大廠,包括大統、富味鄉、惠家香、福壽、頂新、泰山、福懋,知名油廠全中標,被驗出陽性的油品,福懋漢氏原味橄欖油判定不合格,黑心廠商大多使用銅葉綠素製造劣油,或蓄意添加,再高價出售賣給不知情消費者,未來再被查獲,將對業者開罰5千萬。

衛福部長邱文達:「跨部會的銷毀作業,將納入封存的違規油品,轉化為其它產品,像生質能源。」

罰金提高,遏止不肖廠商販售黑心油,另外民間又多了一間檢驗單位,可驗食用油中「銅葉綠素」鑑別方法,食藥署不排除將結合民間檢驗力量,一塊打擊不法,儘管現在衛福部公布50項油品不合格清單,現在全數勒令下架,但品項種類頗多,民眾想下手購買,可得先睜大眼睛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油品#銅葉綠素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77

0.0419

0.139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