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混油!中央、地方不同調 賣場批「無所適從」

記者 洪彩綸 / 攝影 許富傑 周育鋒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1/03 00:34

「福懋油脂」6款橄欖油,宣稱進口卻混油,其中有2款還摻了大統公司橄欖油,但事件確定後,相關單位卻沒發公文告知通路業者下架,有連鎖超市忍不住了,重話批評政府,問題油該下架,他們竟然沒收到任何官方通知,而是自己看新聞,主動下架,也感覺到現在很多訊息雜亂無章,對於公文內容有時中央、地方解釋、說法不一致,讓他們無所適從,更連帶影響民心不安。

連鎖超市特助初貴民:「(福懋橄欖油)我們是看報紙,把商品下架,政府並沒有任何通知告訴我們這個商品是什麼問題,所以請下架。」

福懋油脂公司6款橄欖油摻混油,連鎖超市竟然是看新聞,主動下架其中3款問題油,貨架上空了一區,只好補上其他合格油品,油安事件首度有通路業者跳出來大聲疾呼,認為整個情況已經失控,該下架的油沒被通知到,還有賣場對於哪些貼標籤後可上架,也不知道,聯繫不夠周全,甚至中央、地方不同調。

連鎖超市特助初貴民:「我們是全省都有的店,所以各地方政府告訴我們要做的命令也好、說明也好、解釋也好,全部都不太一樣,比如說他建議這個商品下架,有些建議這個商品沒關係等等,所以說是『無所適從』。」

就是這四個字,無所適從,恐怕是大部分批發商和賣場的心聲,但衛福部不這麼認為。食藥署區管中心主任馮潤蘭:「在外界看起來好像一下子下架,一下子又怎麼,幾個小時馬上上架,在我們看來這是非常透明的做法。」

但就怕這程序沒有完整傳達到賣場通路業者這一端,業者認為,政府查出一家問題油,應該先想如何讓民眾「安全、有秩序」的退貨,怎麼是不斷發布「會處罰、要重罰廠商」的訊息,導致民眾退貨資訊混亂,盤商更擔心違規油廠的錢全被政府扣走,結果引發四方對立。

通路業者建議,食安或油安問題可以參考日本做法,出問題業者必須先向全國人民道歉,負責規劃完整的退貨機制,再由政府統籌緊盯,甚至在全國各地設立退貨點,否則彼此關係對立,加上資訊不夠完整,就容易引發社會秩序混亂,甚至整個情況全然失控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超市#油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02

0.0391

0.139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