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用大統油!代工統一飯糰海苔 聯華急撤

記者 吳亭儀 / 攝影 林亞男 林志偉 台北-桃園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0/24 12:0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昨天聯華食品遭指控使用大統油,但業者否認,事實上,用到大統油的非聯華自家產品,而是幫統一超商代工的「岩三角壽司海苔」,據傳聯華曾表示是統一指定使用,但統一喊冤,而上午聯華出面,只說明大統麻油當初有GMP認證,用來調味,使用份量極少,目前已更換,另今天最新消息再傳出,聯華旗下招牌元本山海苔使用的是富味鄉100%黑麻油,不過這款麻油並不在爆出24種添加棉籽油的品項中。

三角飯糰是超商主力鮮食,但現在統一其中一款聯華代工「岩三角壽司海苔」,就是用大統麻油調味,不過統一否認「點名」要求用大統油傳聞。聯華發言人張淑娟:「跟雙方的協議有關係,最主要來說我們兩家,不管是我們代工的客戶,統一超商或是我們聯華食品,因為我們當初使用,大統長基的油品,他當初也是經過GMP認證的大廠的油。」

聯華轉為低調,絕口不提曾說是統一指名用大統油,10月23日上午聲明稿,只提到產品都沒用大統油,傍晚多加二行小字表示,代工生產岩三角壽司海苔,2013年10月19日更換供應廠商,不說明生產量,只透露海苔用的大統長基麻油,每月大概1萬2千元。

另外全家捲進風波,緊急澄清,泡菜豬肉飯捲,海苔原料曾用大統麻油,已經撤換麻油供應商,不過相關廠商下游連環爆。業者:「這是富味鄉的麻油。」桃園縣衛生局人員:「只有這2支嗎?」

聯華工廠同步被衛生局發現,富味鄉麻油,用來為招牌產品元本山海苔海苔調味,只是這款百分百黑麻油,裡頭並沒有棉籽油成分,油品引注意,統一的黃金薯霸,標示出現「棉籽油」,業者表示,因為產品是在美國油炸後進口,才會有棉籽油標示,另外,美國的吉比花生醬也是在國外製造時,就有棉籽油,儘管這些產品裡的棉籽油,在國外都經過精煉,使用廣泛,但風頭上,消費者難免聞油色變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油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1

0.0345

0.120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