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打造「親老」醫療!陳永興院長 奉獻心力

記者 簡大程 / 攝影 林耿賢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0/18 13:5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台灣鄉下地方交通不便利、醫療技術缺乏,老年人口更是急速倍增,宜蘭羅東聖母醫院陳永興院長近幾年來積極向各界募款,希望能打造一個完全親老的醫療大樓,讓老人家受到最完善的照顧,原籍高雄的陳院長從台灣南端跑到東台灣,全心推動「親老」的醫療環境規劃,更希望能將這樣的理念推廣到更多地方。

親切的笑容,頭上戴著一頂帽子、別著藍色的領結,已經成為陳院長的標誌。家屬:「看到一頂帽子就認得出是院長,我們都常常遇到。」

他就是宜蘭羅東聖母醫院院長陳永興,彎著腰握著病人的手,陪著老人們聊天,這是陳永興院長每天的工作。院長:「在這邊睡覺有沒有舒服?睡得著嗎?可以,可以對吧?」

原籍高雄的陳永興,4年前來到了宜蘭,看到偏遠地區的老人就醫不方便,也受不到完善的醫療照顧,發下心願,要蓋一棟醫療大樓,專門照顧老人家。院長:「蓋的就是這個老人醫療大樓。」

推動籌建老人醫療大樓,引起了社會很大了迴響,同時也感動了吳念真導演、歌手范瑋琪共同來響應。廣告:「我是范范、范瑋琪,請支持羅東聖母醫院籌建老人醫療大樓。」

院長:「中間這邊都會拆掉,這個全部綠化。」

看著籌建中的大樓,陳院長如數家珍,所有的理想都在他規畫中,看著院長滿滿的愛心,病患們也很有信心要將未來交給院長。護士:「家屬說不用,住在這裡就好,要等院長的大樓。」醫生:「呵呵。」

院長:「但我常常說,沒有人鼓掌的工作,也許更需要有人去做。」

陳永興院長無怨無悔從台灣尾跑到東台灣,實踐他理想中的醫療理念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醫療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74

0.0542

0.17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