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看淡生死!高凌風罹癌暴瘦 不悔拒絕化療

記者 劉彥池 / 攝影 陳偉毅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0/16 19:3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高凌風和前妻金友莊及眼鏡張的話題,一度炒得沸沸揚揚,今天眼鏡張更被爆疑似劈腿金友莊,而罹患血癌的高凌風,接受哈新聞專訪,表示看淡了生死;去年11月被檢查出罹患血癌,青蛙王子高凌風拒絕化療,還因為一句「西醫都是屁」的玩笑話,引發軒然大波,回首這段抗癌路,高凌風看淡生死,如果那天真的來了,就像成名曲燃燒吧火鳥一樣浴火重生。

闊別鏡頭10個月,藝人高凌風髮斑白、人消瘦。藝人高凌風:「我一天如果能夠,能夠有個10分鐘,假如啦,有個10分鐘運動,是非常非常了不起的。」

2012年11月,高凌風驚傳罹癌住院。高凌風:「樂觀喔,當然樂觀,就是白血球高了一點,血紅素低了一點,血小板低了一點,大概就這樣。」

坐在輪椅上受訪,高凌風澄清健康沒問題,出院後,原本要轉院進一步檢查,卻突然砲轟「西醫都是屁」,引發軒然大波。高凌風:「我造了一個大口業,對西醫不尊重,我先向西醫的所有工作同仁,包括護士,對西醫執行的朋友們,致十二萬分的歉意。」

在市議員林瑞圖陪同下,高凌風出面向醫護人員致歉,隨即入院接受檢查,發現罹患了血癌,今年2月,他放棄化療,改用民俗療法。高凌風:「第一個是在家裡,那我們所謂的叫靜養,因為我們的體力是需要多休息,第二個呢,就是在外面,其實在外面呢,就是叫遍訪名醫啊。」

講話有氣無力,偶而露出痛苦表情,高凌風說,從6月開始,他的體重從76掉到62,吃,現在是一種奢侈的享受。高凌風:「用一個術語來講叫食慾不振,那如果我們以病情來講的話,就是你的胃可能出了問題,那當然也有醫生判斷我是食道逆流,那造成了喉嚨受傷,又沒有胃口,但是千言萬語,就是吃的樂趣,人生哪,吃是很大很大的樂趣,可是我被剝奪了,也不多,一天被剝奪三次,呵呵呵。」

不太能咀嚼,只能吃流質食物,回顧這10個月的抗癌歷程,高凌風仍不後悔放棄化療的決定。高凌風:「我應該比較謙虛的說,我運氣好,我化療3次失敗,我就沒再做了,我現在還能夠在這講話,那麼你如果要讓我講,我就說我還好沒有化療,我如果再化療,我認為我的命運是很悲哀的。」

紅透半邊天的青蛙王子,是秀場的風雲人物,1983年南下高雄作秀,因為演出糾紛,得罪楊雙伍被開槍警告。高凌風:「我們怎麼知道得罪人,得罪到這麼嚴重,得罪到要被開槍,這就是人生啊,你要有運氣啊,他不爽,但是他只開槍打你的腿,這很夠意思,對不對,他如果很不爽,他一槍打你腦袋解決了呢,那我不是很倒楣,英年早逝啊,划不來啊。」

1996年,高凌風經營八大行業,遭到當時台北市長陳水扁掃蕩,他一氣之下,投入市議員選戰。高凌風:「當你開那個店,被斷水斷電是阿扁的時候,你希望當一個議員去質詢他,你就去從政。」

高凌風:「當時我召集了50個藝人,當然是包括了小黑啊、胡瓜啦、吳宗憲啦、張菲啊、徐乃麟啊,很多朋友都來幫忙。」

藝人張菲:「今天我為什麼會幫高凌風站台呢?因為他最大的特色無黨無派。」

藝人朋友的名氣不等於選票數字,高凌風最後沒選上市議員,重返演藝圈,回顧近40年的演藝生涯,他說在罹癌中領悟人生。高凌風:「活只是為死亡做準備,那在這種情況之下呢,這是什麼病,是癌症、是血癌,它已經不重要了,我規定他們不要哭,穿上紅衣服,燃燒吧火鳥!」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高凌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8

0.0337

0.12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