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燒餅夾黑輪、老店奶茶」高雄味北闖

記者 汪倩如 / 攝影 林亞男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9/29 18:2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許多知名餐飲連鎖,都是從中部發跡再紅上台北,成功打進一級戰區開枝散葉!因為地緣關係,加上南北口味差異,從高雄起家的品牌,能在台北發展成功的還不多,而這幾個月,陸續有「高雄味」到台北闖市場;像高雄眷村有名的「燒餅夾黑輪」,以及在地31年的知名「鮮奶茶」,都在台北開直營分店,挾帶高雄本店的名氣,慕名而至的客人不少,為了克服南北口味差別,也在產品上有些調整。

燒餅店業者敬雪柔:「對折放進去之後,再放一個荷包蛋。」

燒餅不包油條,榨菜、豆乾、醬瓜、竹筍絲,全包進去,最重要的是這一塊「黑輪」,燒餅包黑輪,可是高雄眷村的在地味。燒餅店業者敬雪柔:「找遍了所有的市場,包括濱江市場、萬大市場,就是沒有高雄那種黑輪片,(高雄)特別固定幫我們宅配上來。」

連燒餅皮的原料,都跟南部一樣,現場橄麵皮進烤箱,知名燒餅店第三代,到台北闖市場,除了招牌「燒餅夾黑輪」外,還特別開發夾「燒肉」的品項,就是因為南北口味大不同。燒餅店業者敬雪柔:「台北人的口味比較淡一點,所以像我們在炒一些漬菜的時候,我們的醬油放得比較少,起司片、里肌肉排片,都是來台北,我們這邊才特別去準備的。」

同樣從高雄北上發展,有31年歷史的鮮奶茶,選在市區設分店。鮮奶茶業者林淑慧:「我們機器是自己設計的,都是跟高雄一樣的。」

不同於一般手搖飲料,特殊設計的機台,只要按鈕,就會出茶,不加冰塊,用紅茶、鮮奶和普洱茶混搭,變化甜度。鮮奶茶業者梁耿嘉:「南部人比較喜歡吃甜,北部人好像比較怕胖(不吃甜)。」

民眾:「我是之前在高雄買,這次是第一次來這邊買。」民眾:「我是高雄人。」記者:「特別過來嗎?」民眾:「對對對。」

挾帶著高雄老店的超人氣,開幕才3個月,就有不少人慕名而來,只是南北畢竟口味不同,北部一級戰區,品牌多,汰換也快,激烈競爭下,能不能落地生根,口味、市場,都是挑戰。

◎More information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餐飲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0

0.0358

0.123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