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環保媽咪Ivy 餵母乳布尿布超省錢

記者 劉懿嫻 / 攝影 傅銘權 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9/09 18:1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17:53

Ivy許嘉凌,今年6月生下寶貝兒子小恐龍,今天要來分享她的媽媽經。

Ivy許嘉凌,6月生下兒子小恐龍,當時她採取居家生產的方式,足足耗了35個小時才生下來,因為她力求環保,餵母乳,也幫小孩用布尿布,雖然洗起來稍稍麻煩,但換算紙尿布的開銷,其實真的超划算的。

Ivy許嘉凌抱著兒子Kieran,一臉滿足,頭髮濃密的Kieran,被Ivy取了外號叫小恐龍,因為雖然才3個月大,但頭髮又濃又密,也長得頭好壯壯,已經給人有6個月大的錯覺了。

Ivy:「他很有力,脖子已經很硬有肌肉了。」

Ivy在懷孕期間只胖了12公斤,也因此生完Baby身材能夠迅速回復,然而當初生產時,Ivy選擇最自然的居家生產,也堅持不要無痛分娩,把助產士從花蓮請來,生產前後過程足足花了一天一夜。

Ivy:「35個小時喔,就是一直在準備陣痛,然後中間助產士趕快從花蓮坐車來,後來我姊、我媽都來,結果那天凌晨,我老公、姐姐、媽媽全都睡著了,只有我痛到不能睡。」

生產過程真的可以用驚心動魄來形容,偏偏最後時刻,又因為嬰兒胎位不正,讓她生不出來。Ivy:「然後我之前尾椎受過傷,後來助產師幫我喬好,我以後會告訴小孩,你是在一個很熟悉,很溫暖的環境下出生的唷。」

崇尚自然派的Ivy,一切嬰兒的需求,也都很自然,全母乳餵食,讓小孩吃飽飽,也不必花奶粉錢,就連尿布也是用能循環使用的布尿布。

Ivy:「買了一大堆才1000多元,可是卻可以用到他3歲,因為他剛出生時有用紙尿布,我覺得那個量太可怕了,真的很不環保。」

既然是親餵母奶,用來遮羞的餵奶巾也是必備品。Ivy:「而且這裡有個洞,別人看不見但我可以看到小孩。」

偶爾外出也不能時時親餵,選擇奶瓶,Ivy更是下足功課。Ivy:「這個奶瓶就是很像媽媽的胸部,而且奶瓶是矽膠比較好握,這是從國外網站訂的。」

Ivy:「這個玩具,就是可以用來逗他玩的,他除了獅子以外都很喜歡。」

帶新生兒的媽媽,最常煩惱就是睡眠不足,Ivy卻經常趁小孩入睡後,繼續研讀各種育兒書,了解嬰兒的需求,也堅持親自帶小孩,把握跟兒子相處的每個時光。

Ivy:「好囉,我們換好尿布囉,要跟大家說拜拜啦!」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許嘉凌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38

0.0355

0.129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