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1週補20小時! 小學生提早面臨升學壓力

記者 陳麗雯 / 攝影 呂振成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3/26 18:0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為了報考台中市私立明星國中,名額有限,學生擠破頭,不少家長,得在孩子還在念小五的時候,就送進補習班,一個禮拜花在補習班的時間,超過20個小時,連禮拜六,也得在補習班,上8個小時的課,連續衝刺兩年,不只對小學生來說,是個艱苦的長期抗戰,對於家長來說,1個月1萬5的補習費,算算也要投資36萬元。家長說,班上有2/3學生,都有目標要念私立國中,就算辛苦,也不能讓孩子輸在起跑點。

一大疊教科書,20多本,只是考上私立國中的基本配備,林同學和並肩作戰兩年,每一本至少讀過5次。記者:「會不會覺得這麼小算這個很吃力?」小學生林同學:「有一點,因為算不出來就會很煩躁。」

小學生要考上私立國中,除了學校教的要滾瓜爛熟,國中的習題,他們也要超前進度,先到補習班上課。小學生林同學:「這些幾乎都是要到補習班,老師才會教,學校是完全不會教。」

林同學犧牲假日,看著同學玩耍,因為要拚上私立國中,她從五年級就開始補習。平常7點到學校上課,4點放學,再到補習班上國中的國文、英文、數學等科目,一天就花了14小時在唸書。至於補習,一個星期全部科目,加上英文家教,就超過20小時。孩子補得吃力,父母也不輕鬆,算一算,補習費1個月1萬5,兩年來,已經砸了36萬。

學生家長:「當初是沒有設定要考,但是班上有2/3同學都要考,小朋友自己也有她的壓力,她也想要上(私立國中),所以我們就盡量去栽培。」

只有12歲的孩子,每天早出晚歸、趕補習,有時甚至沒空吃飯,壓力大鬧情緒,家長只能鼓勵、安撫。因為時代改變,順應潮流,大部分家長都想把孩子送到私立國中,未來,考上明星大學、研究所。相對,比起以前,升學、考試壓力,提早降臨在這個年代的孩子身上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學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4

0.0408

0.125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