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減肥只吃水果 國二生急掉髮險禿頭

記者 洪麗萍 楊子毅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4/07/12 18:0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亂減肥不但不健康,還會變成禿頭!一名愛美的國二女生只吃水果和白開水,短期內從50多公斤瘦到40公斤,但是頭髮卻越來越少,十隻手指指甲也翹起來才就醫,醫師發現女學生只吃水果,極度缺鐵,身體出現異常反應。

三千煩惱絲如果一直掉,才真的讓人欲哭無淚,這名國二女學生一邊享受40公斤的纖細身材,一方面煩惱快掉光,幾乎只見頭皮的頭髮,醫師診斷,發現掉髮原因,果然跟女學生只喝白開水、吃水果的不當減肥法有關。

皮膚科醫師趙彥宇:「營養當中的卡路里蛋白質還有必須的脂肪酸甚至鐵鋅其他的維生素,如果缺乏的時候都可能造成落髮,落髮通常在減肥開始的3到4個月會出現。」

而且因為營養不良極度缺乏營養素鐵,讓女孩指甲發育不良,每一根都翹起來。皮膚科醫師趙彥宇:「指甲它軟化之後,承受外力的能力比較減少,所以在用力摳抓的時候,他那指甲就容易外翻,形成不良指甲,下面和指甲床連結也比較差,所以會看到白點出現。」

醫師提醒,民眾若有短時間落髮,一天掉髮超過500根以上,就要趕緊就醫,否則等到毛囊死掉,可能就再也長不出頭髮了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掉髮#減肥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2308

0.8192

1.0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