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退燒藥吃太多 3歲童腸胃道出血

記者 武紹隆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1/02 12:5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入冬,B型流感發威,根據疾管局資料,這陣子流感的人數跟往年相比增加至少2成,在農曆春節恐怕會達到最高峰!而在高雄,就出現一名3歲男童,因為感冒,一直無法痊癒,心急的家屬帶著他四處求診,結果因為退燒藥吃的太多,造成男童腸胃道出血,還因此出現黑便。

藥局人員:「開這種或這種,這樣對小朋友,胃腸道比較不會傷害,這2種就對了。」

退燒藥琳瑯滿目,有液態狀的、也有顆粒狀的,為了讓小朋友方便用藥,通常都採取粉狀、液態狀。

在高雄有一名女子,因為3歲的兒子發燒感冒,看了好幾家診所,病情一直沒有好轉,最後到大型醫院抽血檢查,醫師發現,3歲的小男童因為吃退燒藥吃的太多,傷到腸胃,釀成他腸胃道出血,甚至還出現黑便。

高雄市立大同醫院小兒科主任洪志興:「血紅素後來驗起來,正常血紅素應該要到14左右,他只剩下7,所以上腸胃道出血,解黑便的情形,導致他快要昏倒的狀況。」

但退燒藥怎麼會吃到出血,原來是這種黃綠色膠囊的退燒藥釀禍,它是一種非類固醇的消炎藥,比較傷腸胃,而且退燒藥的正確使用方式,是發燒的時候才使用,非必要時不需要吃。

洪志興:「每一餐不管有沒有燒,都吃退燒藥,事實上這樣對我們的上腸胃道,是不太好的,建議是發燒,燒的比較高的時候,再服用退燒藥,不要常規使用退燒藥。」

除此之外,孩童用藥跟成人也有差異,男童因為服用過量的退燒藥,導致消化道出血,醫生提醒,像這種退燒藥,必須諮詢專業人員,才不會因為過量,造成身體更大的病痛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退燒藥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08

0.0950

0.195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