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好聽而已!「松露」巧克力 9成5不實!

記者 游皓婷 / 攝影 黃智忠 羅樹明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2/13 12:4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「松露巧克力」惹出爭議,因為市面上有9成5以上的產品,根本沒摻松露,只是單純在形容,這一顆巧克力黑黑的、外型長得像黑松露,遭消保官質疑標示不實、欺騙消費者,不過業者喊冤,在國外,這種叫做「truffe」的巧克力,本來就是「仿松露」外型做成的,翻譯過來,就叫松露巧克力,未來會配合衛生署的要求修改中文標示。

松露巧克力口感滑順,穩佔量販賣場熱銷榜,民眾或許不知道,松露這兩個字,其實只是形容詞,代表外形長得像黑松露,市面上,9成5以上的松露巧克力,根本沒摻松露。

巧克力師父陳建文:「一般我們是取它的外型(仿松露),它的價格如果沒有特別的貴,那表示說,它只是以(松露)外型,去做它的名稱而已。」

仔細看,外盒的中文標示,找不到「松露」成分,只有可可跟奶粉,但商品名稱上的法文字truffe,中文翻譯過來,就是松露。

相傳世界上第一顆松露巧克力,是法國御廚為了取悅嫁到法國皇室的西班牙公主,做出松露外型的巧克力,用巧克力球沾可可粉,當時也沒有真的放進松露。

不過消保官認為,既然商品直接秀出「松露」,不是寫「松露款」,消費者容易被誤導,衛生署也預計14號行文,要業者下架改標示。消保官王德明:「『松露』巧克力都該要有松露,這麼高等的東西,我才願意花這麼高的價格來買,它本身就是一種債務不履行,可能要做到至少要減價,或者讓消費者解約退款。」

被點名標示不實,業者直呼無奈,當初是直接翻譯外國商品名稱,不是刻意欺騙欺騙,既然消保官有疑慮,願意配合修改中文標示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松露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6

0.0369

0.129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