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寒流致命 港研:每降1度死亡率增3%

記者 彭馨儀 / 攝影 張逸民 香港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1/26 22:32
最後更新時間:2011/01/26 22:32

氣象單位每每發布寒流警報,都要特別注意,因為香港一份研究追蹤10年發現,氣溫每下降一度,死亡率就增加3%,尤其最近香港不斷發布寒流警報,H1N1新型流感病毒也在蔓延,各醫院就診人數增加,病床都不夠。

全是因為流感疫情升級,病床擺到大廳,電子看板預告緊急看病等100分鐘,非緊急要等4小時,照X光要等更久,香港的醫院已經好一陣子都是這般景象。

香港民眾:「我肚子很餓,等了快6、7個小時。」記者:「繼續等嗎?」香港民眾:「是呀,我的是急症心臟的問題。」記者:「等了多久?」香港民眾:「我等了2個小時。」

香港H1N1病危病例增加,衛生防護中心一日內接到18間學校爆發流感,共有93人受到影響,寒流一波接一波,光是一月,香港發布寒流的日期超過21日,專家指出,持續長時間的寒流比SARS更致命,一份研究10年數據發現,當香港全天平均氣溫達攝氏24度,之後每下降1度,10天內的死亡率會增加3%。

85歲以上的長者,死亡率更增加4%,包括心血管疾病、中風以及肺炎,都是最常見的死因,回顧2008年雪災,香港持續24日的嚴重寒流,奪去近9百人性命,是2003年爆發SARS時2倍人數,香港官方暫時分配醫療資源,緊急應變。

香港衛生防護中心:「我也希望向公眾保證,如果是緊急的手術比如說,癌症的手術等等,是不會受到影響,可是一些非緊急的,可能等流感高峰期和寒冷天氣過了以後再治療,這是不會造成影響的。」

各醫院病人增加一成,病床不夠使用,儘管不斷宣導打流感疫苗,但是香港民眾擔心接種疫苗,會出現感染等不良反應,因此,今年只有33萬人接種,比往年少了3成。醫生:「因為天氣冷的關係,所有流感的病菌可以停留不止幾個小時,是幾天的時間,所以打了一個噴嚏病菌就會留在電梯的按鈕上,很多人就會感染。」

香港氣象單位預報,新一波冷空氣南下,週末香港將再次轉冷,最低溫9度,香港全面備戰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流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86

0.0326

0.11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