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瓦斯飄散!電視管當瓦斯管用 好扯

記者 侯力元 新竹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1/11 16:3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新竹日前正在進行瓦斯管重新鋪設的工程,但不只附近居民聞到濃濃瓦斯味,就連施工的工人用打火機一點,空管立刻引發火勢,瓦管處一追查這才發現,原來疑似是廠商擺烏龍,錯將「有線電視」鋪設線路使用的PE管,當成是「瓦斯管線」來使用,這種危險管線遍佈在新竹市、竹北市、新埔鎮,必須重新開挖,損失至少超過5千萬!

記者:「為什麼會有火?」施工人員:「因為瓦斯在漏氣啊。」

打火機一點,火迅速燃燒,馬路上正在進行道路開挖,重新鋪設管線的工程,PE管漏氣1600工人趴在洞口聞,立刻聞到濃濃瓦斯味,附近的住戶說,活在恐懼裡頭已經超過半年。民眾:「就會頭暈,感覺很危險會很害怕。」民眾:「太誇張了!大家都活在恐懼之中吧。」

瓦斯味就飄散在空氣裡,從哪兒來的查不到,居民一再陳情,瓦管處重新開挖,這才發現裡頭的瓦斯管有的已經裂開來。瓦管處處長邱俊良:「按照CNS規定給第四台的PE管,是不能鑲嵌這種黃色的線,因為(黃線)經過中央標檢局規定,這是天然氣專用管。」

可怕的是這些烏龍管線,遍佈在新竹市港北重劃區等4地點,還有竹北市縣政3期一二標,以及新埔鎮中正路共8處,綿延超過3公里。

97年採購的瓦斯管,用不到2年就已經毀損,一經追查這才發現,出貨商沒做好品管,不但得重新施工,損失至少超過5千萬。瓦管處處長邱俊良:「我們估計損失大概有12到15萬立方米的天然氣,因為漏管影響的。」

得趕在農曆年前施工完畢,現在埋設的PE管,目前都得經過止氣夾來測試,確定沒問題的合格的才進行施工,就是希望能夠保障民眾安全別讓隱藏的炸彈,繼續潛伏在生活裡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瓦斯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2523

0.0587

0.31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