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給你金紙」! 8旬翁設局詐騙集團栽了

記者 簡大程 宜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1/05 13:3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在宜蘭有一名8旬的陳姓老翁,遇上詐騙集團打電話佯稱自己是檢察官,說他涉及洗錢案,要監管他的帳戶,騙人伎倆被老翁識破,老先生乾脆將計就計,花了10元買了厚厚2疊的金紙,包覆在報紙裡頭,以假亂真,騙出詐騙車手,報警逮人。

險遭詐民眾陳先生:「金紙要引他出來,這樣才能抓他。」

報紙裡厚厚一疊,乍看之下,真的很像是一大疊鈔票,但仔細瞧,裡頭其實通通是拜拜用的金紙。記者:「這都現金嗎?」陳先生:「這是神明在用的錢,神在用的錢,這是10元的金紙。」

幾天前陳老先生接到歹徒電話,說他涉及洗錢案,帳戶裡的現金遭監管,老先生差點中計,但薑是老的辣,定神細想,乾脆將計就計。民眾:「很聰明啊。」記者:「怎麼說?」民眾:「看他年紀這麼大了啊,對啊,我也是被人家騙過啊。」

陳先生:「我想說這心肝黑,不抓起來不行。」記者:「所以你就想了這個方法喔?」陳先生:「想了這個方法,把詐騙集團拐出來。」

老翁配合警方,把這假冒檢察官的詐騙集團成員釣出來,其中負責取款的假書記官,年紀僅僅15歲,一打開報紙,看到全是金紙嚇傻,這時警方一擁而上,詐騙集團3人急忙落跑,其中2人藏匿深山,但最後還是難耐低溫,通通都被警方逮住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詐騙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0

0.0362

0.12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