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大陸新聞早點名】人體藝術創作 衝擊保守大陸民眾


發佈時間:2005/10/16 08:5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人體藝術的創作在台灣已經逐漸被民眾所接受,但對大陸來說卻很少看得到,因此,這樣的藝術作品,甚至是人體模特兒,都在大陸引起話題。

最近在大陸有一個行業引起不少的話題,就是人體模特兒,在一所泉洲的藝術學院最近舉辦一場真人的人體雕朔展,這個活動跟以往不同的是這次是以真人寫真,再加以創作出來的作品。

這樣的展出活動在台灣經常可以看到,但對保守的大陸民眾來說是一大衝擊,也挑戰了5千年來的文化傳統,在這些作品當中有15幅是以以為徐潔的的人體模特兒主題創作出來的,他也是當地第一位專職的人體模特兒。

雖然徐潔很喜歡這份工作,但他的家人還是不能夠理解他,因此讓他倍感壓力,同時也遭受別人訝異的眼光,事實上,這也是走向開放的大陸在文化上所遇到的衝擊之一,對一般的大陸民眾來說,傳統保守的觀念還是根深蒂固,不要說年長的一輩不能理解,就算是年輕的一代,大部分的人也都不敢嘗試這樣的工作。

其實不管在大陸還是台灣都有類似的問題,畢竟要跳脫一般人世俗的眼光,走向藝術欣賞的境界,民眾也必須提高自己的文化素質,大陸要脫離這樣的禁區還是要一段時間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75

0.0389

0.136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