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配水管爆管 南化30戶沒水用

記者 顧守昌 台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5/10/18 08:4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南化水庫聯通管爆管,8月份才修復完成,沒想到,清晨4點多,7公里外的道路卻再度傳出爆管意外,把居民嚇壞了!還好,這一次爆裂的,是楠玉淨水廠的民生用水配水管,30戶人家受影響,中午已經搶修完成。

長達3、40米的柏油路,就這麼爆裂開來,水不停地流,居民心驚,因為,這已經是台三線道路,第三次傳出爆管。居民:「第一是生命問題,交通也不安全。」

怕爆管影響水的供應,相關人員趕緊拿出餘氯測試劑一測,流出來的水變成粉紅色,顯示這是加了氯,經過處理的自來水不是南化水庫的原水,這才放下忐忑不安的心。水公司玉井營業處主任王英銘:「預定今天晚上修復好,影響用戶大概只有30戶。」

原來,南化水庫的聯通管,去年5月,及今年7月兩度傳出爆管意外,地點與這次爆管的距離分別是2公里及7公里,第三度看到這現象,居民當然嚇壞了!還好,這次爆裂的不是原水聯通管,影響不大。不過,為何會爆管呢?王英銘:「水公司玉井營業處主任,塑膠管已經用十幾年了,爆管的原因可能用太久,材質問題,重車輾壓或壓力過高。」

爆管的原因何在?水公司還在進一步查證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48

0.0483

0.153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