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曾金順168號漁船 日艇追逐攻擊

記者 簡大程 宜蘭 報導
發佈時間:2005/10/27 12:16

25號上午,我方漁船曾金順168號在父島海域進行捕魚作業,卻意外遭日方巡防艇追逐,我方漁船認為沒有越界繼續往前開,日方艦艇卻窮追猛打追了一天半,甚至還用漆彈攻擊曾金順,船長目前只能開往關島海域,尋求美國保護。

能開多遠就拼命跑,漁會總幹事現在也只能打電話這麼叮嚀,因為如果漁船被日方巡邏艇扣押,得花上百萬才能獲得釋放。

蘇澳漁會總幹事:「你自己研判,能跑多遠就跑多遠,不過,理事長說,你暫時不能開回來,怕被日方巡邏艇抓到。」

據了解,發生在25號上午的這起中日漁事衝突,我方曾金順168號漁船原本在日本琉璜島北方的父島海域作業,卻突然遭到3艘日方巡邏艇攔阻,企圖上船檢查,當時曾姓船長認為沒有越界,就繼續往東航行。

曾姓船長友人:「看外交部是要提出抗議,還是趕緊跟東京那邊交涉,這我們大有為政府該做的事,但是現在還沒有處理。」

怎麼知道,日方艦艇窮追猛打,26號清晨,我方船隻都已經進入「公海」了,日方「白荻丸號」還以漆彈猛烈攻擊我方漁船,曾金順168號只好往關島海域逃,尋求美國保護。

對於日方追趕攻擊長達一天半的動作,曾船長友人氣的邊罵日方「鴨霸」,邊批外交部無能。

雖然海巡署已經出動艦艇前往保護,但台日經濟海域重疊,談判遲遲沒有共識,類似的漁事衝突就沒有停止的一天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26

0.0571

0.159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