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日又扣船!曾金順號家屬付錢救人

記者 簡大程 宜蘭 報導
發佈時間:2005/10/28 12:1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日前我方漁船曾金順168號,在父島海域捕魚時,卻意外被日本巡防艇追逐,追了2天半,昨天中午,不但扣留我方漁船,還要罰50萬日幣才能放人,家屬雖然很氣,還是趕緊匯錢救人,船員很快就被釋放。

歷經53個小時,追逐航行超過800公里,我方漁船曾金順168號仍舊不敵日本巡邏船,在27號中午被迫停船查扣,裁處曾金順繳交50萬保證金才放人,船長家屬痛批,日本人簡直就是土匪。

船長弟媳婦:「已經出去到公海了,還把人家抓起來,有道理嗎,簡直比土匪還土匪。」

27號中午,曾金順因為馬力不足,加上日本巡邏船故意在前方拋放繩索纏絞推進器,整艘漁船才會落入日方手裡,漁會說,日本連無人居住的暗礁都用來畫200浬經濟海域,根本違反國際海洋公約,讓漁民氣的提議,乾脆把小島炸掉。

蘇澳區漁會總幹事林月英:「對待我們台灣漁民這樣,一點尊嚴都沒有,是不是更應該把充之鳥島炸掉。」

面對日方一再強行攔截,我方政府卻無計可施,漁民們心灰意冷,還有人乾脆提早退休。漁民:「討海人都被抓了,不用做(捕魚)了,以後(漁民)搶劫這種事,都可能發生。」

沒有政府做後盾,小蝦米終究對抗不了大鯨魚,漁船被追、被扣,被罰的惡夢,將不斷上演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漁船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42

0.0517

0.145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