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原來是「不要吵」 中文煙火謎團揭曉!

記者 賴妤翎 / 攝影 黃智忠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1/01 18:1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北101建國百年煙火,終於落幕,倒是臨時踩煞車的中文煙火成謎,也讓各界好奇,沒掀開的底牌究竟是什麼,據說一開始的提案,是「心聲」兩個字,用意是想表達民眾心聲;根據TVBS獨家消息,真正的國字煙火答案是「不要吵」,用字似乎有點嗆辣,台北101也在關鍵時刻,拒絕施放中文煙火,改用「100 R.O.C」取代,傳出蔡國強不滿抗議,倒是台北101則表示,是雙方和平達成協議,並沒有傳出不合,卻也沒否認「不要吵」就是真正答案。

建國百年,台北101跨時代打出「100」3個數字,在「100」後接力的國字煙火,臨時喊卡,換「100 R.O.C」頂替,這個「消失的秘密」,有業餘的攝影團隊傳出,是「心聲」兩個字。

101公關副理劉家豪:「心聲只是原來的提案,就是說它是代表一個人民的心聲。」

「心聲」曾經是候選人,其實台北101事先模擬畫面,中文煙火也曾經用「心聲」暫代,就是蔡國強希望中文煙火,能表達出民眾的「心聲」,根據TVBS獨家消息,秘密的中文煙火,竟然是「不要吵」3個字,乍看之下,似乎有點嗆,最後關頭,台北101臨時喊卡,傳出蔡國強一度相當不滿,表達強烈抗議。

不過台北101則表示,跟蔡國強雙方是和平達成共識。101公關副理劉家豪:「有跟蔡(國強)老師有做了一些溝通,他們也都能夠接受,也尊重我們公司做最後的決定,所以我覺得整個過程是很平和。」

建國百年煙火只剩100,究竟「不要吵」,是否能真正傳達民眾心聲,都已經無緣跟民眾相見,相關單位也是保密到家,似乎也怕爭議性的秘密曝了光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101煙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96

0.0738

0.183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