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涉嫌土地弊案 許財利被約談

記者 李晴 黃建國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01/03 11:5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基隆市長許財利涉嫌土地貪瀆案,上午,檢調單位會同基隆市調站人員,兵分七路到市長官邸搜索,共帶回9人偵訊,其中包括許財利和他的妻兒,當時檢舉的商人表示,當時爆料的時候剛好是縣市長選舉,時機太敏感,沒有人願意相信他,現在司法總算還他一個公道。

早上10點,基隆市政府瀰漫一股緊張氣氛,檢調單位兵分七路,搜索許財利市長辦公室,因為涉及上千萬元的土地貪瀆案,許財利隨即被請回官邸,和妻小被帶回基隆市調站,展開馬拉松式的約談。

就在選前,商人林正明爆料許財利和他合作,以4千7百萬購買土地,再轉手賣給市政府,但差價3千8百萬,如今許財利被約談,林正明情緒激動,表示司法終於給了機會還他公道。

前合夥人林正明:「我只是一個人頭,我可以賺個4、5千萬,為什麼還要爆這個料,錯了,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,將近4千多坪的工業用地,還有將近一萬坪的保護地,通通都要在我名下嗎?不可能嘛。」

許財利低買高賣,先是將市議會審核不過,後來又被合夥人踢爆,但由於時機敏感,當時的競選對手劉文雄,儘管猛踩許財利,但難免讓人懷疑是選舉策略,如今檢調大動作約談,劉文雄心情很複雜。

立委劉文雄:「感慨萬千,因為基隆面臨一個非改變的時候,一定要改變的關鍵期,看是選舉結果是這樣子嘛,所以..看樣子會一語成讖,可能藍天會變綠地。」

在七堵這塊一千多坪土地是五豐化工廠的舊址,也是許財利被指控賣地圖利的地方,為了掩人耳目,許財利疑似將土地過到兒子許志華名下,檢調人員強調,這次大動作約談,絕對沒有政治因素,而且是掌握部分證據,許財利這基隆市長的位子是否還坐的下去,當初力挺他的國民黨主席馬英九則表示,一切得等到證據浮出檯面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許財利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8

0.0480

0.136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