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3D看太久恐礙童視力 北市擬加警語

記者 王薏絜 / 攝影 薛孝安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12/23 13:1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現在很多電影動輒都打著3D製作,而小朋友常去的兒童育樂中心和孔廟,也有3D和4D劇院,不過卻有家長反映,有的知名3D遊樂器都會註明,建議6歲以下兒童別玩,以免影響視力,但兒童樂園等地方卻沒有,擔心有礙小孩視力發展,不過眼科醫生認為,目前還沒有足夠證據,證明3D影片會影響視力,要注意的,反而是長時間看電視、打電動、玩手機,一次使用30分鐘,最好休息15分鐘比較好。

這是兒童育樂中心的劇院,給小朋友看的3D影片,跟在電影院差不多,要戴上一副偏光鏡,不過卻有家長反映,知名遊樂器公司的3D掌上型遊樂器,有提供警語,建議6歲以下兒童別玩,以免影響視力發展,那小朋友常去的孔廟和兒童育樂中心,有3D和4D劇院為什麼沒有主動告知,擔心3D影像有礙小孩視力。

聯醫陽明院區眼科醫師張庭嘉:「小朋友在發育的時候,是大概在2歲以前,就會完成立體化視覺發育,例如低頭族的問題,或是長期用電腦造成乾眼症,或是看手機造成眼睛酸澀疲勞,這些問題反而更容易發生(近視)。」

醫生表示目前還需要更多研究才能證實,3D影像會影響視力,3D電影中的影像,是2個不同動作分別投入左右眼,才會合成一個立體影像,不論成人還是孩童,看久了都容易讓眼睛疲勞。

兒童:「看著(3D電影)大銀幕看太久,所以就會頭暈暈的。」

兒童育樂中心主任洪坤森:「我們的片長,一片都只有15分鐘,2片加起來30分鐘,影片對視力(若確認)有影響的話,我們願意配合來做警語。」

而醫生提醒,不管是觀賞3D影片,像是看電視、玩電動,30分鐘左右,能休息15分鐘,都是對眼睛比較好的保養之道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3D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45

0.0339

0.128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