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女人當家! 大韓民族出現女總統

記者 錢怡君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12/19 22:31
最後更新時間:2012/12/19 22:31

南韓總統大選已經落幕,朴槿惠以些微的差距打敗文在寅,順利成為南韓首位女總統,這是繼1千多年前的「善德女王」之後,朝鮮半島史上第2個女性國家領導人,南韓媒體甚至說,朴槿惠就如同是現代版的善德女王,儘管目前全世界的政治領域裡還是由男性主導,不過女性扮演的角色可以說愈來愈重,目前德國、澳洲、阿根廷甚至泰國,都是女總統或女總理,南韓出現了女總統,某種程度也代表亞洲女性的地位向前邁了一大步。

南韓宮廷歷史劇「善德女王」,描述的是韓國有歷史記載以來的首位女王的故事。支持民眾:「朴槿惠、朴槿惠。」

1千多年之後的今天,朴槿惠要挑戰女總統大位,這在男尊女卑的南韓社會是頭一遭。朴槿惠競選廣告:「為了拯救混亂動盪的大韓民國,和前英國首相柴契爾夫人、德國總理梅克爾一樣,為了要展開政治新局,我們需要這樣的總統。」

主打女性政治人物可以做得更好,在世界各國女性當家已經是趨勢,德國總理梅克爾以鐵娘子的形象,捍衛國家權益,儘管她在訪問希臘時,遭到不滿紓困方案的民眾抗議,但她依舊不為所動,展現高度智慧和決心。

至於南半球的澳洲也是女人當家,總理吉拉德在印度訪問時,突然的跌跤意外,讓她連鞋子都飛了,但她處變不驚的表現,讓人印象深刻;而紐西蘭前任總理海倫克拉克也是女性,她對環保議題非常重視;其他像是泰國總理盈拉也是女性。

從這以後,各國不斷有女性出來挑戰這個最高權力的位置,在這個還是以男性為主的世界裡,女性的政治力量不僅不容忽視,而且愈來愈強大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女總統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67

0.0317

0.108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