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科…博館到了」 歡樂司機熱情導覽受表揚

記者 洪彩綸 / 攝影 陳勝偉 台中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12/17 12:5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中市一名公車司機吳旻璁,會一邊開車一邊介紹每個停靠站特色,還用各國語言報站名,熱情又幽默,被乘客封為「歡樂司機」,台中市政府以他「增進公車服務品質」,特別頒獎表揚,不過市長胡志強不小心看錯字,把司機名字吳旻璁唸成了「吳文聰」,也讓現場瞬間尷尬。

「歡樂司機」吳旻璁接受市長表揚,不改幽默本性,一開口就逗的在場市府官員哈哈大笑。歡樂公車司機吳旻璁:「各位早安,大家好。」

他開台中市86路公車,從乘客上車就有獨特的問候語言。吳旻璁:「下一站,科…博館,科…博館下車,對面就是百貨公司,來,你好(泰文),來,你好(日文),你要去哪裡?漁港喔,漁港要57號,再見(日文)。」

許多乘客坐上車一路笑到底,最經典的是多國語言報站名,國、台、英、客和日語外,連外勞也照顧到了。吳旻璁:「下一站,台中火車頭兒。」

吳旻璁開的歡樂公車被1名台中科技大學,學生拍下來PO上網,點閱人次超過280萬,他說自己跟別人不同,多說話不會無聊,就不會想睡覺,更能專心開車,市政府認為他增進公車服務品質,特別頒獎表揚,但市長胡志強卻不小心看錯名字,把吳旻璁唸成了吳文聰。

吳旻璁:「剛剛市長唸錯名字,害我心花怒放,啊,不是啦,害我很鬱卒。」

公車司機搞笑導覽,不僅增加載客率,自己也獲得表揚。吳旻璁:「最後一站,絕命終結站,第6集,東海別野(別墅)。」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司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67

0.0531

0.149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