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李登輝外孫賴緯綸 資優保送上清大

記者 林上筠 楊育昇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3/09/13 18:0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李前總統的孫女、小名「巧巧」的李坤儀9月底將到英國攻讀碩士學位,不過另一位寶貝外孫、也就是賴國洲和李安妮的兒子、小名「皮皮」的賴緯綸現在也變成大學新鮮人。根據TVBS的獨家消息,賴緯綸今年保送進清華大學工程與系統科學系,李前總統非常高興,言談之中充滿喜悅和驕傲。

戴著鴉舌帽參加正名遊行,這位跟在李安妮身邊的年輕人就是李前總統最疼愛的外孫,賴緯綸。還有些稚氣的賴緯綸,五官、臉型和媽媽有些相似,眉宇之間更像極了賴國洲。

今年5月以優秀成績保送進清華大學工程與系統科學系,未來專攻核子研究。小外孫轉眼間變為大學新鮮人,做阿公的李前總統掩不住一臉喜悅。李前總統:「啊,清華嘛,早就去唸了啊,他沒有考試(申請入學),他是保送、保送進去。」記者:「覺得考得不錯吧,數學資優生耶。」李前總統:「呵,你要去問他啊,書是他在唸啊,不是我呢,妳要去問他啊,問他才知道。」

李登輝以外孫為傲,因為賴緯綸從小就是數理資優生,更得過全國科展第一名,民國86年李總統還親自接見頒獎。李前總統(86.03.28):「你叫什麼名字?」數理資優生賴緯綸:「我是賴緯綸。」李前總統:「啊,你好啊,恭喜你啊。」

當時還是小學生的賴緯綸戴著大大的眼鏡,活像個古靈精怪的小柯南。而翻開李登輝家族相簿,不管怎麼拍,賴緯綸總膩在阿公、阿媽身邊。

喜歡講笑話逗阿公開心,被大家膩稱為「皮皮」的他從一年前在李登輝80壽宴上就已經擺脫過去圓嘟嘟的臉蛋,變得清秀斯文。因為資優跳級又保送,賴緯綸從來沒嘗過聯考的滋味,19歲的他選擇離開家裡,外宿獨立,迎接嶄新的大學生活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李前總統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0

0.0511

0.139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