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用水泥做成樂器 音色多變全球創舉

記者 何佳璇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12/10 22:43
最後更新時間:2012/12/10 22:43

一般樂器都是用木頭做成的,不過日本一所大學,有研究生突發奇想,把厚重的水泥做成精巧的樂器,他從甜點店的巧克力噴泉得到靈感,把水泥稀釋到巧克力醬的濃度,再把水泥漿淋上用金屬打造的樂器模型,做成了豎笛、豎琴、號角等樂器,硬梆梆的水泥,竟然發出多變音色。

發出渾厚的聲音,這根長達3公尺的阿爾卑斯號角,竟然是用水泥做成的,水泥製成的德西馬琴,傳出清脆響亮的聲音,硬梆梆的水泥,竟然能發出多變的音色。

研究者平尾一樹,是研究所二年級學生,他發現水泥的特性很耐擠壓,卻不能扭轉,為了克服這項缺點,他突發奇想,挑戰用水泥製作精巧的樂器。

滋賀大學研究生平尾一樹:「我加入這個研究室,頭一次聽到要用水泥做樂器時,才讓我意外發現到水泥居然也能發出聲音,而大受吸引。」

實驗室裡擺了好幾種水泥樂器,為了贏得明年的全國DIY樂器大賽,他開始挑戰做難度更高的豎笛,豎笛要拿在手上,所以得做得更輕薄,但如果水泥太薄,鑽洞時又容易裂開,就在他傷透腦筋時,卻在甜點店得到靈感。

平尾一樹:「偶然間和朋友去甜點店的時候,享用巧克力噴泉,把香蕉放在巧克力噴泉上轉的時候,就想到水泥應該也能這樣做。」

他想到把水泥漿弄成像巧克力醬一樣稀釋,再把金屬做成的豎笛模型淋上水泥漿,加上竹簧片做成的吹嘴,就大功告成。NHK主播:「很輕喔,啊、果然是很輕喔,請你吹吹看吧。」

主播吹起來感覺中氣不足,還是聽聽看研究者吹的水泥豎笛,音色成熟許多,雖然還沒辦法發出一個完整的8度音階,但硬梆梆的水泥,現在能發出柔和的旋律,也感受到學生的無限創意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樂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68

0.0367

0.113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