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超商也賣蔬果! 蘿蔔較市場貴15倍

記者 鍾沛君 / 攝影 蔡明勳 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12/07 19:0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天冷火鍋市場熱,便利商店跟著賣起火鍋料,算盤打得精,鎖定單身族群,例如部分蔬果標榜去皮切塊,可以直接下鍋,但有民眾上門買了蘿蔔,1包360公克,只有6小塊,價格比菜市場貴上15倍,民眾直呼買不下手;對此超商業者回應,小份量、處理過是優勢,賣的是「方便」,價格貴其來有自。

店員:「它已經是真空,已經是『乾淨』的,直接可以下鍋了。」

便利商店買火鍋料,店員介紹免切好方便,貨架上葉菜、根莖全都有,晶瑩剔透的白玉蘿蔔去皮切成6大塊,買回家可以直接下鍋,重量360克,比半斤多一點,多少錢你願意買回家?民眾:「30、40元我會考慮。」民眾:「我覺得20元我可以接受。」

理想數字和現實有落差,超商這包蘿蔔360克要60元,市場買回來的白玉蘿蔔,帶皮得自己動手削,但1公斤大約12元,360克不到5元,便利商店貴了將近15倍;不想剝洋蔥剝到眼淚直流,荷包就得流血,賣場2粒24元,便利商店1粒22元,差不多貴了1倍;芋頭比一比,同樣半斤300公克,賣場35元買的到,便利商店要59元。

民眾:「針對就是單身的,或是家庭不開伙的方便,像我們家有開伙,絕對不會去考慮這個。」

便利商店強調蔬果採「契作」方式,加上每日低溫新鮮配送,運送和處理費都是成本,沒法和賣場、市場競價,天氣一天天冷,便利商店插旗熱騰騰火鍋市場,定價區隔出消費族群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超商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50

0.0957

0.250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