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手工自製! 「甜不辣湯」65年不走味

記者 張倍綺 / 攝影 楊子毅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12/05 11:3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濕濕冷冷的天氣,來一碗「甜不辣湯」解嘴饞,也暖暖胃,北投有這麼一個老味道,相對坊間多半是淋上甜醬的乾式吃法,這一鍋甜不辣湯一賣就是65年,大骨熬的湯頭,搭配手工魚漿製成的食材,傳承第二代,依舊堅持食材裡的澱粉比例非常少,口味始終不變。

小朋友:「我想要吃甜不辣。」業者:「冠冠,你要吃甜不辣還是小丸子?」小朋友:「小丸子。」業者:「好。」

算是培養小小顧客吧,這一鍋甜不辣湯,65年來「養」出不少死忠的嘴饞顧客,是不少北投人記憶的一部份,傳承第二代,現在由媳婦幫忙顧攤。業者:「它的那個粉,比例加很少,所以我們用湯的這樣下去,它不會一下膨脹起來,然後它都有保持它魚漿的味道。」

相對少見的湯式做法,碗裡的丸子或甜不辣幾乎沒加什麼澱粉,老闆每個禮拜得手工製作,大一點的丸子裡頭還要包肉,沒有大量甜醬淋在上頭,小碟子裝醬料,辣椒醬、沙茶醬或醬油沾著吃,而顧客幾乎都會「再加湯」,清澈的湯頭,單純用大骨熬煮而成。

民眾:「姨媽跟表姊,我們3個超瘋的,每次都會開車過來吃,或是我騎摩托車過來,因為它的口味,就是真的我們自己都煮不出來。」

有的人即使搬離北投,還是會帶好朋友,來回味這不變的味道,甜不辣或小丸子秤重賣,也可以外帶,回家自己加熱,卻比不過窩在街邊享用,大鍋熬煮的湯頭,食材的甜味不斷溶入,讓客人不斷再上門,吃上幾十年都不會膩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甜不辣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76

0.0581

0.165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