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愛戲成痴 張世隔岸談金馬

記者 白倩瑜 蕭應強 蘇州 報導
發佈時間:2003/12/08 09:5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1989年一部描寫外省老兵與本省人故事的電影「香蕉天堂」,讓張世順利拿下了第29屆金馬獎最佳男配角。不過這四年來,台灣的觀眾已經很難得看到張世精湛的演技,因為他已經把事業重心都擺在大陸。金馬前夕,張世接受TVBS獨家專訪,也暢談他對金馬獎的期許。

從被導演侯孝賢選中的那天起,張世就已經注定跟電影結下不解之緣。1989年香蕉天堂中那個發了瘋的外省老兵得勝,讓張世成為金馬獎最佳男配角。

金馬獎最佳男配角張世:「我拍過這麼多電影最難忘的,其實還是香蕉天堂,這角色其實是幾個小人物,在那個大時代的一個悲劇,受不了大時代的考驗,最後就沒有辦法承受所有一切繼續過生活,所以他就發瘋了這樣子。這樣的角色我覺得衝擊特別大,(得獎)對我的意義太大了,他在我從影拿獎的那一年,大概我已經從影了十幾年了,那對我來講是一個很大的一個鼓勵,但是繼而之也開始,電影也受到衝擊,越來越少,就變成是我們能夠選擇的片子就越來越少,繼而之我們現在就從事電視工作的拍攝,但是在過程當中還是忘不了電影給我的養分。」

在台灣電影工業開始走下坡之後,張世的舞台也從小銀幕逐漸轉移到大陸。或許是身為金馬得主,他對電影依舊無法忘情。談起如何振興台灣的電影工業,他的話匣子就停不了。

金馬獎最佳男配角張世:「一個國家沒有電影,就沒有文化,我是認為金馬獎,不管有沒有電影,它都應該要繼續辦下去,為其他地區的電影來服務。我覺得這是比較...胸懷更大的做法,所以我希望在台灣的電影從業人員,也應該加把勁,看是不是能夠重新再找回觀眾的信心,而不是一昧的走向國際影展,去找一些沒有共鳴的聲音這樣。真正台灣的電影,需要台灣的老百姓,甚至整個華語界支持,這才是最後最後的目的。」

精湛的演技讓張世兩度入圍金馬獎最佳男主角,雖然還沒機會登上影帝寶座,但是張世沒有放棄,他還在等待台灣電影再次起飛的那一天。張世:「風華璀璨金馬40!12月13號,請鎖定TVBS-G見!」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金馬獎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35

0.0524

0.145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