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三節配酒獎金渥 金酒招考5百人搶30缺

記者 蔡啟添 顏偉哲 金門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11/24 19:1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不景氣加上失業率攀升,民眾爭相搶鐵飯碗!金酒公司招考作業員,總共有580人要搶30個名額,錄取率只有5%,競爭激烈,大家一大早頂著16度低溫應考,上午進行第一階段3千公尺跑步測驗,考生得在14分30秒內完成,才能進行之後的考試項目,而有人跑得上氣不接下氣,但為了平均4個月的年終及績效獎金,另外員工生日、三節還有配酒,優渥福利讓這些考生全拚了。

工作人員:「預備。」

哨音一響,所有人拔腿往前跑,這可不是馬拉松比賽,而是金酒公司招考作業員的第一關考試,頂著強風還有16度低溫,考生要在14分30秒內跑完3千公尺,只見有人一過終點,就直接倒在地上休息,還有人雙手扶著膝蓋,跑得上氣不接下氣。

記者:「原本規定自己要跑多少時間?」考生:「12分以內。」記者:「那你覺得自己跑幾分鐘?」考生:「11分吧。」

這回招考,金酒特別使用馬拉松賽專用的晶片計時器,增加考試公平性,總計錄取30名作業員,卻吸引580人應考,錄取率只有5%,就連台灣本島民眾也千里迢迢來應考,然而這次招考作業員,主要處理酒糟,重勞力,因此考試項目不只有跑步。

金酒董事長李文選:「拿6包50公斤的(沙包),搬大概3公尺的距離,然後再揹25公斤(沙包)跑回來。」

在金酒當作業員,雖然起薪只有2萬5,不過年終加績效獎金最多4個月,生日還有贈酒,除此之外,三節、家戶配酒、員工的部分還可以多領1打,算一算平均月薪近4萬元。

而且其中的配酒,以1打58度金門高粱來說,1年多拿3打,等於多賺7千多元,放幾年後轉賣價格更高,如此優渥福利,也難怪在不景氣下,大家擠破頭也想搶這金飯碗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金酒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89

0.0357

0.134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