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強化國防公投 羅、葉雙方激辯


發佈時間:2004/03/07 18:5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公投辯論,今天進行第三場,正反兩方你來我往!其中,在辯論強化國防公投時,前監委葉耀鵬認為,民進黨政府濫用公投,就像是把烏魚子拿去煮湯,而在對等談判公投時,立委邱太三和擔任反方的丁庭宇,則是為了該不該領公投票,有一番唇槍舌戰。

強化國防公投辯論,擔任反方的前監察委員葉耀鵬,一開頭就以嘲諷的口氣,批評320公投違法違憲。前監察委員葉耀鵬:「你對公投如果你不了解,你不要誤用公投,你不要很好的一個公投,烏魚子拿煮湯啦。」

代表政院立場辯論的台聯立委羅志明,則是拿出早已預備好的圖片,闡述立場。立委羅志明:「這個飛彈難道不是敵意嗎?這個飛彈的設置,難道不是挑釁嗎?這個飛彈難道不是對台灣和平做出的一個挑釁嗎?」

兩人言詞交鋒,互挑對方語病。立委羅志明:「台灣很卑微的要求,我們要和平,難道我們不能對對岸不和平的人對我們武力相向,能夠說一個不我不要,我不願意接受,難道連這樣一個卑微的人權,所保護我們的一個和平的權利,我們都不能享有嗎?」

前監察委員葉耀鵬:「我們很卑微的老百姓,權利在你們執政者的手上,當你發揮你的權利,啟動你的權利,而我們對你無可奈何的時候,我們總有一個吧,我們總有一個什麼權利,我們不能說不,但我可以不說吧,我如果投反對那叫說不,那我不說行嗎,我不領票嘛。」

緊接著的對等談判,正方的立委邱太三和學者丁庭宇,對於領不領公投票,各自表述。

立委邱太三:「320如果你沒有去投票,我認為你不是我們國家的一個主人,因為國家的主權是屬於國民全體,更重要的是,如果你沒有團結,我們就沒有力量。」

台大教授丁庭宇:「把我嚇壞了,我好像看到北朝鮮的金正日,好像看到毛澤東,好像看到蘇聯,你如果不投票,絕對不是我們國家的主人,難道你要剝奪我作為中華民國公民的權利嗎,你不去投總統的票,你還是中華民國的主人,你不投下次還是可以投,一次公投你不去投,你還是中華民國的主人,沒有人可以用這種威脅的手段來嚇我們,我說官逼民反,就是因為這種態度。」

談判的時機,也是兩人的爭執點。台大教授丁庭宇:「經濟我們全面展開各種的協商,各種的互動,甚至到大陸投資,政治要非常小心,我們的策略是要拖越久越好。」

立委邱太三:「很難以理解,也很難以想像,對照我們過去兩岸人員談判,很多的互動,或者是我們要加入聯合國,或國際組織都是涉及到政治的定位,導致無法加入。」

兩場辯論下來,雙方各說各話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公投#辯論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1

0.0429

0.13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