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搭直升機空降 日「豪華婚禮」比排場

記者 黃羿文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11/21 22:41
最後更新時間:2012/11/21 22:41

日本雖然出現消費緊縮的問題,不過NHK發現一個現象,有越來越多長輩,把自己辛苦存來的積蓄,大把大把花在子女身上,婚禮排場越辦越豪華,新人甚至搭直升機,空降婚禮會場,還有小朋友過節日,場面豪華程度,甚至不輸給一般的婚禮。

結婚比排場,有什麼比新郎新娘搭直升機,空降會場更氣派,所有賓客羨慕的眼神,讓新人宛如變身大明星。NHK記者:「哈哈哈…很厲害吧。」

還有新郎甚至換上大河劇的武將盔甲,一出場氣氛立刻High到最高點,這是日本名古屋,年年增加的「豪華婚禮」,預算超過600萬日幣的豪華婚,在愛知縣去年有1300場,帶來的周邊經濟效益,估計一年就高達368億日幣,包括婚宴會場服務生,後台廚師還有婚禮攝影等,一場婚宴辦下來,更提供不少工作機會。

只是出社會沒多久的年輕人,哪來那麼多預算辦婚禮,背後大金主其實是他們的父母親,老一輩日本人省吃儉用習慣了,西裝領帶等衣服幾十年了還在穿,要他們消費可不容易,但唯獨兒女要結婚成家,才能讓他們打開荷包。新人父母親:「這種時候就願意花錢,不然平常我們都不太亂花。」

連百貨公司業者,也看好這塊市場潛力,擴大原有婚禮企畫部門,從結婚回禮、場地預約到禮服出租,都想一手攬下。百貨公司業者:「像是家具等,婚後的新婚生活,也需要各種用品,我們當然希望同樣能吃下這塊市場。」

除了婚禮願意砸大錢,在琉球家中長輩的壽宴,排場也要夠大,出動整隊遊行花車,邀請街坊鄰居一同慶祝。司儀:「請進場。」

不少日本小孩,滿7歲、5歲、3歲時過的傳統節日,甚至移師飯店慶祝,豪華場面不輸結婚典禮。日本經濟相關分析家:「(老一輩)不消費的最大理由,就是他們沒有什麼需要花,能讓他們有正當理由花錢的,難得機會就是像孩子結婚、生產等喜事。」

老一輩日本人,錢不再只放在戶頭,而是願意花大錢消費,為當前的經濟不景氣注入一劑強心針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婚禮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22

0.0617

0.183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