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埋線瘦身!婦挨1500針 發炎險死

記者 欒治誼 / 攝影 黃國鈞 林志恒 台中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11/21 10:2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中市陳姓婦人做埋線減肥,1年之間在腹部、四肢扎了1500針,結果扎針處紅腫化膿,竟然引發蜂窩性組織炎,住院手術後才穩定狀況,其他醫師表示,埋線2個禮拜20針、1年900多針就算多了,她被扎了1500針,實在罕見,TVBS深入再查,近年來埋線減肥確實熱門,有中醫師說單一家診所1個月光是埋線和針灸減肥,能有200萬元商機,但埋線的針頭大,不但比較痛、流血量多,感染風險相對比較高。

台中一名42歲的陳姓婦人去年4月開始,花了近5萬元埋線減肥,中醫師在她肚子、大腿還有手臂和腰部,每星期扎30針,1年多下來一共扎了1500針,今年8月,扎針的部位竟然感染了蜂窩性組織炎。

埋針婦人:「我說我有問題,他又繼續幫我扎針,這是他不應該的地方,因為他身為一個專業的醫師。」

婦人短短3個月動了3次手術、挨了40多刀,衛生局查出這是醫療糾紛,將深入再查,埋線減肥,最近1年來相當熱門,台中這家中醫診所埋線減肥的人非常多,診間躺滿準備扎針的人,需求最大的部位,以扎肚子的人最多,胃經、脾經、任脈是關鍵穴位。中醫師:「要瘦肚皮,大概是有7、8個穴道。」

埋線減肥價錢不便宜,扎一針要150元,如果扎30針就要4500元,但羊腸線能在體內持續2到3週效力,只是埋線的針頭大、比較痛、流血多、感染風險大,另外,針灸減肥法也很熱門,一次300到500元不等,但效力只有15到30分鐘,針頭小、疼痛感低、比較不會感染。

埋線患者:「不用長時間吃藥,埋線的時間持久性比較長。」

中醫師說,埋線、針灸減肥商機非常大,單一家中醫診所,1個月能有200萬元商機,過去曾流行過的雞尾酒減肥法,現在不如埋線減重的人多,但台中有名的醫師,再加上一天只要50到90元平價,患者還是經常爆滿,專業醫師說雞尾酒減肥有藥物副作用風險,侵入性埋針減重有感染風險,想減肥,這些都要萬分小心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蜂窩性組織炎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60

0.0730

0.18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