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拔罐、磚燙「皮開肉綻」 化膿誆排毒


發佈時間:2012/11/21 19:2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新北市三重一間民俗調理館,號稱獨創的拔罐療法,可排毒、治療中風等疾病,但TVBS獨家直擊,自稱調理師的男子竟然幫民眾拔罐,一次長達半小時,同一部位還連續拔罐14天,再用燒燙的磁磚敷在背上,導致傷口皮開肉綻化膿,誆稱就是排毒,但中醫師就說,拔罐一次只能停留不到2分鐘,更不能天天施行,密醫行為沒療效反而更傷身。

光一間診療室就擠了3、4名男子,赤裸上半身,背上吸滿杯子,全都來拔罐。民眾:「這要來拔幾次?」調理師:「你來這治療,2個禮拜什麼都好。」

誇口自創拔罐療程,能治中風、脂肪肝,但自稱民俗調理師的男子,卻是幫客人拔罐拔到「皮開肉綻」,療程一次「長達30分鐘」,而且同個部位「連續」拔罐14天,再用燒到發燙的磁磚和著中藥材,「直接」敷在已經瘀青的皮膚上,許多民眾持續近半年療程,傷口不斷化膿滲血,嚴重潰爛。

民眾:「我這1、2年才來啦,他們開了20多年了。」記者:「身體有變比較好嗎?」民眾:「加減有啦。」

拔罐到已經嚴重灼傷,卻還是有患者深信不疑,生意好時,一天甚至多達500名顧客,但有中風民眾因此延誤就醫,悲痛拭淚,中醫師就說拔罐絕對要適可而止。中醫師顏振松:「拔的時間不能過久,一次大概1到2分鐘,大概就要拿起來,換地方,那這個拔的話,大概是2、3天拔一次就可以了,不能說天天過於頻繁的刺激。」

靠空氣吸力推動筋脈,拔罐能增加血液循環、改善肌肉緊繃,類似熱敷或推拿,熱療也是「間接」接觸皮膚,儘管拔罐屬民俗療法,但這名調理師侵入造成傷害,還自行清創,被依涉及密醫行為函送法辦,面臨最高15年有期徒刑,卻不能勒令他停止拔罐,只能呼籲民眾,坊間自創的「拔罐排毒」沒療效,延誤就醫,甚至會造成嚴重傷害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拔罐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5

0.0339

0.124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