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我不能離開崗位」 航警拒攔闖關客

記者 林志偉 中正機場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02/09 11:5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在中正機場闖關,連警察就在一公尺內的距離,都可以成功過關!這就發生在這個月5日,一名疑似挾帶毒品的旅客闖關,離譜的是,海關人員在後面追,請求站在旁邊的航警幫忙抓人,航警卻以不能離開崗位為由,拒絕援助,讓近在眼前的嫌犯給溜了。

拉著行李,這名年約40歲的男子,神色慌張,完全不理會在後面大聲叫喊的海關人員,直闖出關,一旁距離只有一公尺,有個站崗的航警,卻袖手旁關讓他闖關成功,而這樣的事就發生在國家大門中正機場。

海關人員:「如果我們海關他(航警)攔阻下來,他(航警)應該馬上說不能走,我想這個事情就可以馬上解決,問題是他們沒有這種因應的反應。」

這名海關人員說得很酸,因為2月5日事發當時,他看在眼裡,當天機場獲報,一架疑似有嫌犯挾帶毒品的泰國班機,要海關加強檢驗,這名穿西裝的中年男子,卻趁著海關忙碌,悄悄闖關,男子花不到2分鐘的時間,輕易關關成功。

海關人員:「將來如果重覆發生這種事情,或是人數更多,或是有歹徒、恐怖分子再衝進來那要怎麼辦,因為我們海關也沒有司法權。」

原來機場出關的設定,在通過海關檢驗,2公尺外的隔離管制區出口,只派一名航警在站崗,巡邏警分布四處,呼救求援,其他員警根本來不及到場支援,才讓男子輕鬆闖關成功,直奔向北側門落跑。

中正機場27年來,首度被闖關成功國家大門的安全顯然出現大漏洞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闖關#海關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8

0.1084

0.197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