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熱愛生命系列報導】無畏肢體殘缺 兩「趾」畫人生


發佈時間:2006/03/08 08:1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抗癌小小鬥士周大觀離開這個世界已經8年了,雖然大觀已經離開,但他的精神仍然鼓舞著許多人。口足畫家楊淑怡,全身上下就只剩下兩隻腳趾可以聽自己使喚,但她靠著對畫畫的熱情和毅力,用腳替生命塗上了美麗的顏色。

楊淑怡媽媽葉冬梅:「就是右腳兩隻比較靈活,我說上天就是留兩隻腳趾給她動的。」

就是因為楊媽媽這樣的樂觀,支持口足畫家楊淑怡,用全身上下唯二還聽使喚的腳趾頭,為人生塗上了美麗的色彩。口足畫家楊淑怡:「我想要畫的更漂亮,讓所有的人知道。」

26歲的楊淑怡,一出生就有嚴重的黃疸,爸媽又誤信了密醫,沒有及時讓他換血,錯失治療機會,再回到大醫院求診,已經為時已晚。

楊淑怡媽媽葉冬梅:「(醫生說)你這個小孩子,說實在的吃什麼藥都沒有用。」

因為腦性痲痹,淑怡的四肢逐漸萎縮。雖然有腳,卻不能跑跳,有手,卻不能張握。就在母女兩快要絕望的時候,楊媽媽看到電視上的口足畫家陳美惠,幾經拜訪,楊淑怡開始五年南北奔波,拜師學畫畫。

楊淑怡媽媽葉冬梅:「老師說我不是為了錢,我是喜歡她,我看她有天份。」

就像陳美惠老師所預測的,楊淑怡展現了繪畫的驚人天分,水墨畫活靈活現,花兒小鳥在她筆下就像是有了生命一樣。

15歲那年,楊淑怡參加國際口族畫會聯展,最興奮的人,就是楊媽媽。

24歲那年,楊淑怡第一次舉辦個人畫展。因為對生命的勇氣和熱情,1995年和2003年分別獲得「十大傑出金毅獎」,和「身心障礙楷模金鷹獎」。

和抗癌小鬥士周大觀一樣,楊淑怡相信生命還有無限可能,雖然她只剩下兩隻能活用的腳趾,但是她的志氣,比誰都高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周大觀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0

0.0414

0.127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