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救人義行被遺忘 英雄埋進垃圾堆

記者 蕭子新 / 攝影 謝賢熺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04/06 19:47

你還記得為了搶救野柳落海學生,不幸溺斃的漁夫林添偵嗎?你還記得健康幼稚園火燒娃娃車,捨身救小朋友的林靖娟老師嗎?他們的家人,最近不約而同發出怒吼,原因是為他們所立的銅像,都遭到了破壞家人痛心的是,銅像被破壞事小,這些英雄被遺忘,才是社會的悲哀。

站在野柳岸上,望著大海,他是42年前為了搶救落海學生,不幸溺斃的漁夫林添偵,但42年過去,故事被忘了,教科書內的課文,也被刪除了,讓留下的後代情何以堪?

林添偵五子林志輝:「已經做了一個新的銅鑄的,92年底就做好了,到現在已經2年多了,但新的銅像就是丟在倉庫裡面。」

新銅像放著等生鏽,舊銅像殘破不堪,林家人徒留感慨,這座銅像同樣也是疏於維護,她是火燒娃娃車,捨身救孩子的幼稚園老師林靖娟,遊客垃圾亂丟隨地塗鴉,大家也許忘了她,但林爸爸,林媽媽可沒忘,14年過去,林靖娟的房間,天天打掃。

林靖娟母親:「靖娟,阿母給你擦擦,我想她沒嫁,就算過去了,也只能靠父母照顧,才有得吃,我每天一定都還是準備東西給她吃,我要吃的東西,一定先拜給她吃。」

林靖娟愛彈的風琴,安靜的放在角落,床舖整整齊齊,房間一塵不染,這樣努力維持女兒生前的一切,卻聽到寶貝女兒的銅像被破壞,爸爸怎能不心疼。

林靖娟父親:「希望去林靖娟銅像那邊的遊客,盡量疼惜一下。」

英雄已死,故事也逐漸凋零銅像也許只是形式,只是悲哀,連當初的要捍衛的那股精神,都不復存在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95

0.0388

0.118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