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中國訂單誘台商 勒贖詐騙新手法

記者 鄭博暉 / 攝影 徐克誠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04/29 12:1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國內藥廠和保健食品廠商,最近陸續接到來自對岸的大宗訂單,對方自稱是中國國營企業,邀約台灣廠商開發大陸市場。有藥商前往大陸要簽約,才赫然發現遇上詐騙集團,甚至差點成了被勒贖的肉票。

這位保健食品公司的董事長,拿出來自對岸,自稱是中國重慶西南對外貿易公司的訂單。第一次做生意,就下訂500多萬的產品,董事長還以為是筆難得的大生意。

保健食品業者范姜文亮:「他(詐騙集團)跟你買貨,是買比較大的金額,而且價格並不在意,一般廠商很容易心動。」

這樣的大訂單,讓董事長夫人還打算要代替先生跑一趟大陸去簽約,出發前才發現,這竟然是詐騙的新手法。

記者:「沈董他們就有過去?」范姜文亮:「那是事後我們才發現(是騙局),這中間妳有想過去看,她過去可能就被擄了。」

2份合約書的確出自同一個詐騙集團,上一家藥廠人都到了大陸,還好是認識當地的商檢局官員,詐騙集團不敢出面,才識破騙局。這名官員還說過去曾有台商隻身前往簽約,結果被綁架勒贖的案例。

保健食品業者范姜文亮:「他主要就是說用現金付清,回扣可能只是其次,主要是騙你人到大陸,擄人勒贖是主要目的。」

董事長夫人把逃過這一劫,歸功是平日董事長行善的熱心不斷。夫妻倆也因此站出來公開呼籲國內業者請小心,可別賠了夫人又折兵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8

0.0356

0.123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