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公佈全名違個資法? 榮譽榜變圈圈榜

記者 欒治誼 / 攝影 陳奇君 林志恒 南投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11/09 12:4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個資法上路,結果校園裡出現一種怪現象,就是榮譽榜變成圈圈榜!像是埔里大成國中在縣運會拿到好成績,但因為縣府日前才發文給各校,要求遵守個資法,所以獲獎學生不能公佈全名,中間一律打圈,有家長批評,難道孩子是通緝犯?得獎是榮譽,為什麼不能登全名。

點進南投縣國中、小學的網站,榮譽榜裡各項得獎者,從11月開始名字中間的字全都變成圈圈,這麼做說是為了保護孩子的個人資料,但卻讓學生覺得榮礜感沒了。學生:「如果是自己得獎的話,會覺得有一點點可惜,會想要讓大家知道一下。」

學生:「這樣大家應該會誤認是別人得獎,不是自己得獎。」

南投縣府發了這張公文給縣內32所國中以及147所國小,要求各校遵守個資法,如果違規,校長將受處罰,另外還附範例,獲獎學生不得公佈全名,中間一律打○,如果用同樣的邏輯,那以往畢業紀念冊都會留的姓名、電話、地址,現在不但無法保留全名,這些基本資料通通不能刊登。

南投縣教育處長黃寶園:「這個辦法的通過是要維護個人權益,只要不逾越它相關的規定,就比較不會有這樣的問題。」

教育處保護學生個資是善意表現,但不少家長認為,明明得獎是件榮耀的事,現在像是做了壞事,人名一路打圈到底,榮譽榜變成圈圈榜,根本是矯枉過正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個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56

0.0460

0.14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