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多罰一筆?雙掛號討停車費 車主買單

記者 鍾沛君 / 攝影 徐國衡 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11/08 12:3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把車停在台北市路外停車格,一旦超過繳費期限,催繳單上的金額會是停車費再外加50元,因為通知都是用「雙掛號」寄出,議員認為稽徵成本大於規費實在不合理;比一比,一樣都是催繳,新北市會先以「平信」通知,車主只要多付15元工本費,替民眾省荷包。

路邊停車要繳費,偏偏常常忘了期限,如果在台北市收到催繳通知,應繳金額已經額外多了一筆錢。車主陳小姐:「就會收到一張催繳通知,會再多罰50元,用掛號催繳確實是會(看到金額)有點心驚膽戰。」

北市議員簡余晏:「一張紙7毛錢你要寄雙掛號,收我們這麼高的成本費,拜託一下,經濟這麼不景氣,政府有必要這樣跟我們百姓坑錢嗎?」

比一比,台北市催繳停車費用雙掛號而且會連續寄發,但新北市會先用平信寄出,民眾只要多付15元,7天之後的2次催繳才是使用雙掛號,替民眾省錢。北市停管處科長陳冠龍:「催繳通知單它是一個行政文書,涉及到後續的裁罰問題,所以要用雙掛號回執聯去寄通知給民眾。」

北市府打算維持雙掛號通知,短時間停車的還是可能面臨稽徵成本大於規費,不想繳冤枉錢,看準「繳款期限」才能自保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停車費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69

0.0497

0.146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