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錢權勾結 大陸逾500貪官逃海外

記者 仇佩芬 / 攝影 焦漢文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05/25 22:2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大陸一起重大弊案,也有最新發展,1999年發生的「遠華集團」走私案,以金錢和色情賄賂官員,當時共有14名官員被判死刑,層級最高的是當時的公安部副部長。使的這起案件,成為大陸建國以來最大的弊案,而主嫌賴昌星,最近傳出將從加拿大被遣送回大陸。遣返前夕,賴昌星說,大陸很多人怕他回去,因為遠華案還有更高層的大陸官員涉入。

五短身材,理著平頭,這名長相平庸的男子就是曾經把14名大陸中央和地方官員送上死刑台的的遠華集團負責人賴昌星。

1999年,賴昌星利用遠華集團,主導了大陸建國以來最大的走私案。更驚人的是,為了掩護走私,賴昌星利用廈門的豪宅「紅樓」,以金錢和色情買通大陸中央和地方數百名官員。

遠華案主嫌賴昌星:「我生意確實做很大,但是我做生意的人,心態跟我就是一樣的。」

賴昌星一語道破這場錢與權的遊戲,當時大陸的公安部副部長李紀周、福建省公安廳副廳長莊如順、廈門海關關長楊前線,沒有人能逃過這場遊戲。遠華案爆發後,這些高層官員紛紛中箭落馬,多達14名官員被判處死刑,200多名大小官員受到牽連,遠華案成為大陸建國以來最大的官員貪污案。

案發後賴昌星逃往加拿大,經過多年政治和法律的角力,加拿大可能在五月底遣返賴昌星。回到大陸前,賴昌星說,其實有很多人怕他回大陸。

賴昌星:「種種人都有,什麼樣的人都有,喜歡我回去的人也很多,不喜歡我回去的人也很多,怕我回去的人也很多。」

賴昌星的話說明還有更高層官員涉入遠華案,據大陸調查,至少有5百名涉嫌貪污的官員逃亡海外。儘管近年大陸展開雷厲風行的肅貪行動,然後官員貪瀆案卻依舊時有所聞。大陸商界流行一句話說,「不怕領導沒原則,就怕領導沒愛好」。看來除非文官不愛錢,否則貪污仍然是無法剷除的罪惡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8

0.0356

0.123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