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搖擺州票數差距小 美媒估票謹慎

記者 翁琬柔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11/07 20:34
最後更新時間:2012/11/07 20:34

這次美國總統選舉,因為選情激烈,特別是幾個搖擺州 選前民調不相上下,所以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,在報導開票的時候,顯得非常謹慎小心,反倒是日本NHK,從中午就延長新聞時段,持續追蹤美國選情,甚至還引用ABC電視台的消息來源,提前宣布歐巴馬勝選。

CNN主播:「對不起,是羅姆尼領先。」

道歉再道歉,CNN直播美國總統選舉開票,就怕錯誤報導選舉結果,畢竟一朝被蛇咬,CNN算是在錯誤中學到教訓。新聞片段(2008.11):「CNN收回高爾拿下佛州的預測。」

2000年美國總統選舉,美國各大媒體票數紛紛偷跑,讓民主黨高爾提前拿下佛州,有了這樣的教訓,現在報票,小心謹慎許多。CNN主播:「黃色區塊結果還沒出來,但總統已經非常非常非常接近魔術數字。」

儘管只差15張選舉人票,歐巴馬就能確定連任,和其他美國媒體比較,但CNN還是很保守,只敢用非常接近魔術數字來形容。其實在歐巴馬確定連任前,CNN主播的用字,一直很保守。

CNN主播:「俄亥俄州現在是總統領先,開出71%的票,不過羅姆尼州長還有得玩,票還很接近。」

但沒多久,主播口吻出現改變。CNN主播:「(這個郡)人口只有12%,開票將近一半,歐巴馬可能會有更多票,這是我們比較有信心的一點。」

歐巴馬確定連任後,CNN主播開始說我們很篤定,他可以拿到更多票,其實比起CNN的保守出擊,日本的NHK倒顯得積極許多。NHK主播:「43州和首都華盛頓特區,已經決定勝負,雖然開票作業還沒全部結束,不過ABC電視台從各州選前採訪和民調中,已經確定歐巴馬勝選。」

引用美國ABC電視台的說法,NHK在歐巴馬只拿到251張選舉人票的時候,就提前宣布歐巴馬勝選,美國總統大選開票,引述消息來源不同,結果自然會出現落差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選情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32

0.0619

0.155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