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看遍數百頻道 違法機上盒吸金千萬

記者 顧守昌 台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11/06 17:1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南市調處今天破獲一個非法竊取節目訊號的公司,業者將機上盒賣給民眾,每個月以400多元價格,提供國內有線電視及國外數百個頻道節目供民眾觀賞,不過有些節目沒有取得授權,被依違反著作權法送辦,3000多名用戶的權益也受影響。

承辦檢調:「然後選哪一個?」

檢調人員都已經進到屋內,不過工作人員還搞不清楚什麼狀況,他們不知道自己販售給民眾的機上盒,竟然已經違法。業者:「我們的訊號是海外進來的。」承辦檢調:「怎麼接、怎麼接,我說你們怎麼接到海外?」

打開電視一看,數百部影片,讓人眼花撩亂,除了電影,包括國內外節目頻道也看得到,重點是部分節目根本沒有獲得授權。台南市調處秘書蔡健崇:「有線無線都可以一併來收看,那事實上這裡面的話,有許多影集是未經同意授權的。」

業者從大陸買來這些機上盒,透過網路線提供節目,拿來跟國內有線電視比較,業者每個月收430元,比有線電視便宜約2成,而且節目數量涵蓋了國內外數百個頻道,也多了好幾倍,短短幾年,就吸引3000多戶申裝,每年吸金超過1500萬元。

許多基層業務直到檢調上門,才知道自己幹的是非法勾當,除了要被移送,還得面臨3000多戶民眾求償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違法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9

0.0395

0.1284